close


我不是虐待小孩的媽啊~
看了視嘴如命的寶貝嘴掛兩串腸....真是沒輒兒呀!
原因真的很瞎...............
前天因為老公前同事老婆生小孩(住基隆),
剛好今天也要去帶柚子(順路),
所以在婆家吃完飯之後拎著柚子就直接過去看了.....
老公再柚子耳邊嗡嗡嗡的說要帶他去看馬子
然後兩父子喜孜孜的............看起來就是心花怒放的感覺......
到底是要去看小娃兒還是去把馬子?真令人匪夷所思~
到了那兒看了小娃過程不到五分鐘,焦點全部都在兩個會走路的小鬼身上.....
說真的女娃長怎樣長的像誰我已經完全沒什麼印象哩!ㄆ......
一個是喜主妹妹的四歲小女孩,一個是我們家一歲快四個月的柚子老大...
爺爺開始組裝玩具給柚子玩,又從倉庫拿出球啊~腳踏車啊~發聲工具......
柚子看見大姐姐就很開心的有樣學樣了!跟前跟後的...活相小跟班,
小朋友的模仿能力超強,姐姐做什麼柚子馬上學..
當場表演用叉子捅葡萄然後捅到葡萄開始往"對不準嘴"的方向移動,
我還真怕他會桶到自己眼珠子呢~(嚇)
捅著捅著竟然捅上癮兒惹,一盤無子葡萄就快被柚子捅光哩....
(大多都是捅到滾掉)
 
一邊玩耍一邊聽著奶奶帶小孩的眉角,
我覺得現在肯帶孫子和為孫子爾後智能發展學習方面下苦工的奶奶真的是稀有了!
通常給長輩帶能幫忙就要偷笑了...
何況幾個月內的小孩像燙手山芋,一兩歲的小孩連狗都不理,
有人願意幫忙真是超感動啊~
這位年輕奶奶說小孩八九個月就開始給他看自己製作字卡,
中文英文數字........到兩三歲可以不用注音就讀報紙的...
頓時看見老公以崇拜+水汪汪的眼神席座討教學習,
而我則是覺得小柚子整個氣勢被比弱了....
光看那疊像山一樣高的字卡....果然我是真的不愛唸書.......
唉.....開始煩惱以後怎麼教柚子唸書,怎麼陪他寫功課,怎麼幫他複習.........
柚子:媽咪~這個單字怎麼唸?
媽咪:呃.........(傻+呆)
結論就是這一趟探嬰之旅真是讓我們見識到別人家帶小孩不同的方式!
當小孩也沒閒著!七八個月開始看字卡,一歲多開始識字123,ABC,ㄅㄆㄇ....
 
然後啊~
就有人回來馬上變的很積極!(應該是"機車")
不給柚子奶嘴,還自己DIY做了一系列的英文字卡.......
說什麼要回家教柚子唸ABC.....真是轉性兒~
帶小朋友要很有耐心沒錯!可是要小朋友學習要花更大的耐性!
人家說是每天給他看個幾分鐘就夠了,
然後要求我平常帶他要陪他玩耍,要教他看字卡,不給他奶嘴,陪他看學習影片....
還要我準備一份字卡要帶去給婆婆讓婆白天可以教柚子認字,
婆婆身體不好幫忙帶小孩很累了,平常還要張羅家裡的伙食跟家務,
小孩玩具東西啊哩啊雜的隨便亂丟都不用整理咧?
而且柚子在那邊又是特別的頑皮..婆婆寵他尼又不是不知道!
只要柚子一裝哭什麼都嘛給他玩......
我也沒閒著啊!
平常上班下班回家就開始親子時間,週末休假在家一樣也是親子時間!
唯一喘息的時間就那兩個晚上...還一喳眼就不小心過去惹的那兩個晚上....
假日除惹帶小孩都不用打掃家裡,都不用煮飯給他吃,都不用洗衣服....惹咧.....
深深覺得如果自己沒有來跟小孩單獨相處個一天是不會了解真的很辛苦的!
小孩又不像寵物可以綁住關著or禁止他行動範圍之類....
萬一閃個神發生意外可是要吃官司的呢!
這階段的小孩不就是吃跟睡和玩耍...跟.......調皮搗蛋嗎?
不該是無憂無慮天真無邪毫無壓力的嗎?
怎麼?不是說好要給他自由發展成長的空間..
如今潛意識卻開始拿他來跟別人家的小孩子做比較了?
至從柚子會走路之後超懷念那時不能動只能躺在床上等待我來照顧他時期~
真是夠惹!人家也想睡的晚晚,輕鬆的去騎腳踏車...痛快的去游泳~玩WII....
(淚奔)
 

老公積極的行動力當天就展現出來惹!
馬上把柚子的奶嘴拿掉~當天晚上就不給吸!
剛開始拿出他自己做的ABC卡片...
柚子很給面子的玩了約莫五分鐘..然後就不了了之了.........
只見那字卡有被揉過的痕跡,隔幾天後那字卡已經跑到客廳的桌上...
到我寫網誌的今天應該還晾在那客廳的桌上吧..(一個禮拜過去溜...ㄆ)
假日拿出來玩的字卡也慘遭揉濘..
我想在我這就這樣了,再婆家應該找不到那張字卡了吧?!
(丟掉?撕破?好像下場都很慘....)
話說回來...柚子猛吵著要ㄋㄟㄋㄟ...轉移不了注意力,
只好拿奶瓶給他灌水...還會含到嗆到....
好不容易哄睡了,這整個晚上根本沒有熟睡,沒多久就給你醒來要ㄋㄟㄋㄟ...
老公毛了!說要拿奶嘴給他...(我暗示他..阿你不是說要狠心點不給他嗎?)
他說要拿去廚房剪破給柚子吸...我說那你拿那個最舊的那顆去剪吧!
誰知他竟然拿全新的去剪!尼不知道奶嘴很貴嘛!
要拿也拿有用過有味道的!就跟你說拿舊的了尼還拿了個新的去剪破它!
我也毛了!但是沒表現出來!
就看他拿了那剪破的奶嘴給柚子...吸了幾口馬上拉出來看...(口感變調了)
本來哼哼的聲音還挺小,後來發現奶嘴款式不對馬上放聲大哭.........
還真是使勁全力的哭啊!悽慘的咧............哭累了又不小心睡著了...
總之整晚三個人都沒睡好....當然哭聲吵到別戶管不著了!
老爸愛面子死都不肯給奶嘴...堅持的要命!
老媽就隨便老爸亂搞...也沒有想咆哮的動力...因為愛睏...
無辜的小子沒有奶嘴吸吸...可憐的哭泣著...也不知在哭啥(這才是重點)
奶嘴對他來說像中毒一樣停止不了需要的意念....
 
對!今天是禮拜三的晚上...被亂到三個人都黑輪....
禮拜四早上整個人像機毛毯子一樣火毛的!
也不想想今晚可是睡婆婆家耶!
人家晚上都不用睡覺了就對惹....要戒奶嘴也是假日來睡比較多晚的時候戒...
隔一個晚上在婆婆家吵鬧要是婆受不了半夜摳你去拎回來我可不管啊!
完全都沒想過別人的感受!當下要斷就馬上斷....
然後又說到字卡!學習別人家帶小孩的優點是沒錯!
會花心思的父母不用你說就會去做了,
重點是那是父母一起...並不是單單只有一個人應該要做的...
玩具很貴買了一堆不玩就亂丟然後搞到缺這缺那...
字卡給他看他不會想要搶來玩嗎?甚至撕破?.......
搞的婆婆要幫忙帶小孩還要張羅家事然後又為了小孩亂丟的一堆東西整收拾?!
建議尼也可以自己利用下次休假時間單獨跟柚子相處個一個白天試試看!
光是煮粥打掃就都要趁他熟睡時了...醒來更別說要陪他吸收知識了!
還有時間來休息嗎?.......
人家也想睡的晚晚,輕鬆的去騎腳踏車...痛快的去游泳~玩WII....
(Resend)  
 
早上豆子和小姑看見我MSN上放著柚子嘴紅腫的熟睡照片,
直說我好殘忍~對一個一歲多的小孩下毒手
我...........啊我.............................啊還不都是尼幾乎(尼阿兄)說要給他戒奶嘴的啊!
感覺好像殺人放火都是我,善心人士都是他..........一"一 
晚上跟老公提到這件事,老公竟然也說我很殘忍.....
ㄟ!這位歐吉桑!阿不是你給我網頁看說要如何幫小孩戒掉奶嘴的方法嗎?!
上面寫著三種:
1.把奶嘴剪半,口感差自然就會丟掉不要了
2.拿奶嘴去沾辣椒,辣到自然就不想要吸了
3.忘了XD.........噗
總之第一個方法行不通,那我當然就試第二種囉!
阿不都是你的話!說要給他斷奶嘴什麼有的沒的,
聽到我給柚子吃辣椒奶嘴才說心疼,還說我怎會那樣對他(一附很悲情的模樣)...........
然後順勢唸了我一頓...假裝自己是路人甲(啞口)
給我看那些都是假的啊!說什麼只是給我參考,
說什麼怎麼知道我會真的去做!?你不知道你舉一我可以反三嘛!
切~告訴你啦!只要撲梗就能結果樹辣!哼~
給我一跟火柴兒我可以幫你把一座山都燒掉,這樣我夠幫忙的了八!
(這是什麼爛比喻??)
戒奶嘴都是你的話!當天回家就馬上要柚子不准吸,
給奶嘴也是你的話!廣告結束電影開演拿就給他吸,
這就是表頭寫著為什麼很瞎的原因惹!
我的眼睛整個被閃瞎了...............
而且還不是被金條閃滴..........(我寧可被金條閃)..........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βäβμ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