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77.JPG  

美國的大伯跟大伯母難得回台灣度假~

上回看到他們劉卡斯還在我肚子裡面呢!

現在劉卡斯已經要五歲囉!!

所以展開我獨自帶劉卡斯到九份會合的第一次霧煞煞之旅~~

IMG_0556.JPG  

本來以為會下雨..

早上就懶懶的慢慢起床出門....

這還是我第一次搭火車去(之前都是開車),

火車人爆多!

差點擠不上去!

到瑞芳還要換公車..

趕快擠出車站去找站牌~~

結果火車站對面假日還不停靠!

看著公車接近又不支站牌在哪?!

就拉著劉卡斯追公車追到下一個站牌..

累死我惹!!囧

從汐止出發...

到月台看一下時刻表!

好像到瑞芳的區間車需要到七堵轉運...

也就是我們必須要到七堵去轉車才能到山區...

當然不能傻呼呼的搭到基隆啦!

基隆火車站是沒辦法到九份滴!!

除非你想走出去找公車...

IMG_0557.JPG  

在汐止跳上莒光號到七堵之後得換月台..

也幸好我在七堵打果過一兩年才熟之火車站內的排列~

不過困難在往福隆的區間車看起來是一個小時一班!

我們已經錯過了11點初頭的那班車~

現在時間是11:35分....  

必須要等到12:05才有下一班區間車到我們要去的"瑞芳"站...

IMG_0559.JPG

看到區間車慢慢停靠七堵時..

整個人嚇傻了!!那車廂像擠沙丁魚一樣!

完全是無法擠上去的~~

無奈我們必須要赴約一定得給他上車去

於是很驚險的先把劉卡斯推上車...

這傢伙一直喊"好擠喔!好擠喔!!"(阿你是不能小聲點喔?!)

人真的是多到我都不用移動..

後面自動會有人推我到裡面去.......

然後我們就到另一邊不會開車門的階梯上直接席地而坐了...

滿滿都是人~~空氣好稀薄...

劉卡斯說他頭暈暈

你就忍耐一下吧!

我們搭五站就到了.....

七堵→八堵→暖暖→四腳亭→瑞芳

照片上是抵達瑞芳車站後,

必須走過的藝術地下道才能出站的隧道~~很有氣氛!

只是我們實在沒有時間去欣賞....

IMG_0560.JPG  

剛剛在火車上問到搭公車的點..

就在火車站正門口!

超近的!

因為怕剛剛火車一停靠人潮就爆出~

所以下火車就很快的出來找站牌排隊....

不然下車時看到對向有一輛彩繪列車超美的!

遊客都爭相拍照著....

嗚..........我怕擠不上公車就沒拍了(殘念)

當然很得意的找到站牌在等候時,

旁邊有個阿貝大喊"假日這邊沒有停靠啦!"

妳們要到下一站那邊去等才有車喔!

此時剛好看到一輛往九份的公車來了.......

很好!他開的還有點速度...

然後一直對著正在排隊招手的我們往前面指...

意思是要我們去那邊他才有停...

阿娘為~~前面的站牌在哪啊?

為了要上公車!

馬上牽著劉卡斯往前奔跑...

剛下車還覺得冷的~~現在跑起來滿身大汗啊!

劉卡斯還嚷著"媽咪妳快一點啦!車要跑了..."

我也知道要快但是我太胖惹跑不動惹~~

好累好喘喔...噗..

約跑了200公尺吧...看到站牌!

牙一咬!

在多跑幾步路就上車了!!GOGOGO!!!

IMG_0561.JPG  

上了公車眼看還有兩個座位...

再追公車時姑姑還打來

真的是................

我得一邊牽小孩一邊追公車還要一邊講電話,

哎呀我的媽!我真的是女超人一枚了~

剛剛講到坐位~~

在最前面!很好...

可是竟然是分開的..........

馬上先叫劉卡斯坐上再說~~

約等10分鐘後公車司機開了...

劉卡斯開始鬧說他想睡覺

這傢伙!

上學起床都沒這麼早!

今天七點多就給我起床的現在喊想睡覺是怎樣

一直吵要躺著...

喊著喊著旁邊的帥哥學生時在看不下去...

很無奈的讓座給我....(發自內心由衷的感謝你啦!)

然後我們母子倆就大辣辣的躺在舒適的座位上...

開始有點想打盹兒~~

只是公車彎來彎去的不是很好睡...

劉卡斯也只是側靠在窗邊~

我想他應該是頭暈了(暈車),

先躺著八你....

計算一下瑞芳車站搭上公車到九份,

大概抓個30分鐘~

平日應該很快就到了!

假日嘛~

車超多的!

而且山路很小!須要會車....

在轉彎處等待交通管制的時間比較久這樣~~

IMG_0562.JPG  

沒想到....這樣趕趕趕...

我們還先到咧!

幸好姑姑跟大伯們先去黃金博物館晃了...

不然可能等到我們到目的地

他們也要搭車回家了Orz....

一下公車人更多了...

什麼人都有!

各國的觀光客!還有情侶,學生......

在入口處7-11旁邊就塞得滿滿的~~~

小孩真的要牽好!

入口就有一家危險的玩具店~~

也就是還沒開始逛就會被小鬼盧個半死的那種店!!

為了避免劉卡斯黏在櫥窗拔不開!

約法三章!!

要乖乖的跟著我們逛完這一大圈之後...

就可以來這邊選一個玩具!

而且只能選一樣喔!

要乖乖才有~~

當然照片內是賣陶笛的店啦!

現在陶笛的造型越來越斯杯秀了~~

可愛的好多喔!

但又不能買回家...

只好用相機拍回家嚕~^3^...

IMG_0563.JPG  

藝品店很多~

看到有學生弄這樣拍照還挺有FU的...

也拉劉卡斯來拍一張!

戴上斗笠...手上給他拿關刀~

(關刀的照片模糊惹)

劉卡斯不愛關刀~~

自己又去桶子內挑了一把武士刀....ㄆ....

拍的時候剛好揮過~

沒拍到

IMG_0564.JPG  

第一次吃這個是在宜蘭的羅東夜市...

很特別口味的冰淇淋小吃!

以往很不能接受這種怪口味的我已經開始學習嚐試..

雖然我已經吃過~

我想大拔跟大伯母一定沒吃過這種怪東東吧?!

潤餅皮+花生粉+香菜(這是我覺得味道會怪的草)+冰淇淋~

大伯說他看很久~~

看就要買來吃吃咩!

味道不是想像中那樣怪喔~~

而且還很搭呢

IMG_0565.JPG  

往阿柑姨芋圓的階梯上有了許多新奇的店..

這進去參觀要費用喔!

大人50小人30的樣子........

我們是沒進去啦!

很奇特但又感覺一般般~~

重點是進去就得放棄正在排隊的芋圓了!

阿柑姨芋圓筆賴阿婆的還要誇張~~

從山腳下就開始出現排隊的人龍...........

IMG_0566.JPG  

這不知道是用什麼東西做的...

那右邊第二個也太~~有情境了XD!

所以一定要來個特寫啦!

IMG_0567.JPG  

大伯!

跟五年前一樣~~

不!

比五年前還要年輕XD..

是吃了長生不老藥嘛??!!

優桑納的保健食品是仙丹惹!!

IMG_7497.jpg  

大伯跟大伯母...

兩位年輕到歲月都沒留下任何痕跡

希望我在十年二十年後也能醬XD

IMG_0568.JPG  

跟姑姑自拍...

噗~

拍完姑姑才說他嘴裡有食物

IMG_0570.JPG  

看店的狗....

挺帥氣滴!

IMG_0569.JPG  

童玩店門口還放一個碗公!

給人家玩18仔用滴

劉卡斯第一次擲骰...........

IMG_0555.JPG  

嘿嘿嘿!

小朋友!!

尼那個是什麼表情啊?

拍個照片也要喊半天是怎樣?!

排了一半終於看見阿柑姨的看板~

真的是越做越大哩這家!

山下就有遊客再詢問這間怎麼走哩....

IMG_0571.JPG  

阿柑姨的圓仔比較Q彈....

我們點了兩碗綜合口味的一起享用~

因為從山下就一路吃到這,

在一人一碗的吃下去會撐爆XD

IMG_0573.JPG  

我有扛腳架啊!!

來張享用芋圓滿足場景大合照~~

噗~

我太前面惹!

整個拍起來好大支(驚)

IMG_0572.JPG  

呵~~

大伯不知道來台灣吃美食的第一步驟...

就是要先拍完整的食物照片!

接下來~~

就是人與食物的合照XD

當然也要來入境隨俗一下下咩!

IMG_0574.JPG  

吃完芋圓後走著迷宮似的階梯到這邊...

山裡頭真的峰迴路轉!

什麼樣子的小路都可以繞到街上~~

有時還會意外繞到人家家裡頭去XD

IMG_0552.JPG  

劉卡斯要叫大伯叫"被公"...

被公的國語是什麼啊?

"伯公"?

考倒我....

我只會台語啦~~

IMG_0576.JPG  

繞了一圈終於混熟啦!

劉卡斯開始頑皮惹

就說開始皮了!

什麼花樣都來.........

IMG_0551.JPG  

這張不是劉卡斯拍的呦~~

是腳架!腳架!!

劉卡斯在旁邊跑來跑去

超怕他撞倒我的相機..........(抖)

IMG_0554.JPG  

抓劉卡斯來擋住我胖胖的身體XD

結果劉卡斯卻露出他胖胖的肚子..........

噗..

IMG_0550.JPG  

來這邊免不了一定要拍一張這個路標的啦!

只是剛好設在路口~

人潮全部塞在這邊...

要拍到旁邊都沒有人真的很難!

一大堆人等著要和拍這個景~

路小也是有缺點.........

拍完這個就走到對面去等公車準備下山了!

這公車超級難等!

不是班次少!而是人多~

有分到基隆跟台北市區...

到市區的需要上高速公路,

所以司機會算上車人數....

座位滿了就不給人家用站的!

請搭下一班...

於是在我們等待時已經客滿三班過去了.........

第四班時...

姑姑跟大伯母上去..(姑姑因為卡刷了不然也不給搭)

我跟大伯和劉卡斯就又得等下一班....Orz

幸好班次頻繁...

等到我們時~

到我要上一樣被告知客滿

還好劉卡斯往裡面跑去..

我剛好跟司機說小孩已經上去了

就醬跟著搭上(汗)

公車繞ㄚ繞的~~

繞道南軟邊邊....

剛好在玉成國小有站可下!

走到前面就是捷運站啦!!

劉卡斯則是在九份上了公車就坐在安全門那班睡著~~

到瑞芳剛好有位置趕緊叫他坐上去睡..

一路就這樣睡到南港還叫不醒..

下車一直張

好佳在前面路口有明燈出現*明燈→50嵐)

原本一直張的他..

跟他說哭完再告訴我!

馬上就"媽咪我哭完了!"囧....

這句話還有哭音咧...

拎著波霸奶綠慢慢的走去公車站牌..

就有人迫不及待想要咬他的珍珠~~

結束了這天戰鬥行程!!

假日去九份真的是種折騰...

劉卡斯昨晚五點多到家洗澡上床睡覺睡到早上八點多.....

夠累了!

之前就一直想帶劉卡斯去猴硐看貓咪..

這次是順便看一下火車要怎麼搭乘...

搭往福隆這方向火車上人真是誇張的多~

猴硐之旅應該要順延一下...

arrow
arrow

    櫻桃 βäβμ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