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374.jpg

上周六小學開家長說明會時,
老師提到這週的健康課程....
有給小朋友一個很簡單的作業!
就是→我最討厭吃的菜
然後會要求媽媽煮一份給孩子品嚐~
得寫一份心得報告!
哈!
我這媽心裡是有記得,
可想...
柚子沒提...
應該也是不想要發表吧?!
於是也就得過且過的過去了XD(懶惰媽媽)

但昨晚接了柚子聽他提起了,
他說班上有人交了!
2號(怎麼..小學生都用號碼來記名字搭?@@)
我問他2號寫什麼呀?
"青椒"!
他寫最討厭吃青椒!
然後他媽媽煮給他吃之後他發現原來青椒很好吃,
又營養...所以他變愛吃了!
柚子說:我也要寫........
很好啊!知道要寫去交是吧?XD 

78376.jpg

回家洗完澡立馬幫他找資料...
柚子好像沒有不愛吃的菜喔?
回顧照片後發現!
有!
就前陣子我偶爾煮的"紅鳳菜"...哈!
整個喚醒了柚子的記憶~
他直說:
吼!那個超難吃的!
媽咪妳不用煮給我吃!
我不用吃就能寫了...(@@是醬啊?!)

剛開始..
跟我說他要自己寫..
因為網路上找的資料意思對小二生來說還不太懂..
但經過媽媽的解釋之後,
明白了一些些~
後來寫一半就........(三分鐘熱度?)
"媽咪我寫醬就好了"...
ㄟ...
因為用鉛筆寫得亂七八糟,
又要他拿黑筆在描一次!
聽到又要在寫一次整個發懶啊~~ 

78375.jpg

媽媽發揮了唐三藏唸經的功力..
你已為人家寫很快嗎?
搞不好假日再家寫很久!
有羨慕2號完成被老師誇講吧?
你也想要被稱讚不是嗎?
寫都寫了!
都寫完了而且寫得很好啊!
怎麼不在撐一下就可以結束呢?
成功不是一下子就有的吼!
很多厲害的人其實都努力很久搭......
等你寫完給老師,
老師會稱讚你做的很好,
到時你開不開心啊?!
"開心"
所以啊~要花時間來完成啊!
學什麼都要花時間的,
不是都不用學就會的喔!
什麼都不做的永遠就是那樣!
懂嗎?(唉....他應該也沒再聽我碎念)

然後柚子很快就完成了!
我的標準竟然降那麼低了....(囧)
還特地上網抓給他看菜的圖,
他說要自己畫...
好!自己畫!
看了我都暈眩了..
拿著畫問他:你有吃過誰煮的菜是站起來的啊?!
你這是盆栽吧!
柚子頓時驚覺...
好像有點道理!
不過男孩就是那樣~
眼看都畫成醬(他認為畫完)就不想再重新來過了...Orz...


我想這期間還是睜隻眼閉隻眼標準降低一點才不容易成為爆走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βάβч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