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科學教育館耶~
原來這館的造型還挺美的!

科教館跟我想像的地方有點差距...
我一直以為它就是花博園區附近的那個建築物!
幸好前幾天有上網爬了些資料~~
不然這下可就吃鱉了!



網路上查到的資訊如下:
因為我是搭捷運:
‧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
轉搭公車至科學教育館下車 紅3、紅30、41
‧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過馬路)
轉搭公車至士林區行政中心(士林高商)下車 255、620、紅3、紅12
想說搭到士林站竟然還要"過馬路"走到對面站牌.....
想想有點複雜~
所幸乾脆坐到劍潭站!
還不用走出去...直接一號出口!



很幸運的~
當我們走出捷運站!
剛好紅30過來了
一看到車靠邊~
馬上拉著劉卡斯上去..............



一上去~
劉卡斯跟我整個嘴巴大開!
哇賽!
台北市的公車就是不一樣啦!!
這車還有殘障人士的走道............
整個好寬敞啊!
而且坐位竟然有加大跟背對著司機的那種~
(我好像鄉巴佬喔!


約坐了五六站左右吧!
司機就廣播說台北科教館到了...........
然後我們倆下車後開始東張西望~~
左邊還是右邊啊?
看好久.......
哈哈哈!
第一次來這種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咩~~
而且這邊公車路線好多喲!
看了我眼都花了!



入口處的泰迪熊...
好大一隻啊!
不知道這熊是什麼展覽喔?



3D的宣傳牆面~
劉卡斯的臉部被口罩遮住了啦!
看不出有什麼驚恐吼?!
今天的這個行程~
原本是想說帶小朋友來這邊看看免費的展覽!
順便探一下路!
因為我買了3D不可思議的門票,
打算平日來看...........
如果今天運氣好看展的人不多!
我還可以拎著劉卡斯先來去看3D啊~~~
到時再來看第二次就不會那麼生疏了!
哈哈哈.........



結果............
下午約三四點時~
排隊看3D的人潮還那麼多............
我還牽著一個三歲小孩耶!
光是在外面等進場的人就排了好幾輪~
裡面還得了啊?
我進去看除了人海,
還能看到什麼展覽?


剛剛搭車時看到許多公車的車身有大篇幅的廣告著..
目前有個蒙娜麗莎會說話的展覽~
竟然還有免費的接駁車!
只是當時在捷運站看到時...
不知道原來展覽場是在同一個地方~
來到這邊才發現.......
所以呢!
我臨時起意~
也買了蒙娜麗莎會說話的門票.......
反正就我一張!
劉卡斯又不用錢........
進去看對他也沒損失對不對?!
搞不好他也能感染些文化氣息啊!
自己沒有文學造詣看看能不能假裝一下給小孩學習!
讓劉卡斯從小就懂得如何提升自己滴氣質也不賴是吧?!


母子倆就開心的排隊去看展囉~~
**************************************************************
看展結束後~
我跟劉卡斯走到2樓餐廳處!
休息一下!
吃了今天帶出來的小麵包跟劉卡斯的LP33.......
差不多準備要回家哩!



走到一樓大廳...
發現這邊還真多東西!
拍照的景點也不少~~
劉卡斯像放風的小鳥般跑來跑去的...




出口處旁的小商店裡面~
好多組合式的玩具!
當然還有紀念品.......
不過我就不知這邊有什麼所謂"紀念品"可以買?
第一張的組合是摩天輪太強了!
竟然還可以轉動哩!
後面還有一堆組合完成的卡通人物....
我很怕劉卡斯不小心撞到,
然後整組倒下....
我應該也會跟著倒下...........



商店內的漂亮牆面!
是水族館的壁紙喔~~
這時的劉卡斯已經有點累了~
開始不聽使喚的到處嗨.......
怎麼小孩想睡覺都會硬撐著不睡啊?
然後搞得跟嗑藥一樣嗨的要命...
有廣場就開始跳舞唱歌嘻哈



科教館.....
蠻不錯的一個地方!
很多學生~
很多情侶....
偶而會有幾坨長青組的..............
展覽很多!
一眼上去就有五六個展覽以上在裡面~~



離開時我們要去搭公車..
這又是一項考驗!
很妙的是這兒的公車司機很不錯~
會站在外面喊"有到捷運站喔!"
好像我們是包遊覽車來這邊的FU耶
可我們來的時候是從劍潭站搭紅30...
回程因為不想等!
就上了可以到士林捷運站的紅12.........
下車時還問了一下司機捷運站在哪兒?
因為司機說到捷運站了~
我左瞧右瞧?哪來的捷運站啊?
"再前面啊!"
喔....
既然到了我就只能乖乖下車去走了...............
這公車不是在捷運站門口下車的喲?
往前走約100公尺~
就看到士林站了


這兒好熱鬧啊~~
我超想逛的!
可是有一個老愛佯裝大人腔的小鬼一直拉著我的手...
"妳不要逛了啦!我們去坐捷運啦!"
怪了!
你爹都沒這樣該該過!
你這樣該是從哪學來的啊?!
該不會是在每次你逗留在玩具櫥窗前面...
我要你趕快走的語氣被你學走惹吧?
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βäβμ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