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決定的員工旅遊...
原本的巧克力莊園沒有成行啦!

想說可以去泰安泡一下溫泉的說.........
結果參加人數才十來位~
無法如願...殘念
於是就跟著大部分的同事一起選這個台中的行程~
唉!
換個方向想~
搞不好台中天氣超棒是吧?
還有向日葵花田是吧?
只要想到有漂亮的花可以看.........................
就~去吧!
(這人真善變!)


一樣是五點多出門要去行天宮集合啦!
這回劉卡斯一樣是為了要出去玩很早就起來哩!
還不會賴床耶!
包了六點的小黃很準時到達,
這時我不得不歐漏一下台灣大車隊!
超準時又親切的~
這七早八早竟然還有車可以叫.............
重點是上回搭去行天宮要快五百,
這回三百左右!
真是便宜................



當遊覽車抵達這個農場時~
不僅天空灰了~
我的心也涼了!!
好荒涼啊
我一直以為農場就是那種規模跟"飛牛牧場"或"青青草原"那種等級的!



結果~~
有聽到我心碎的聲音嗎?
好小一坨~
然後?
我不會說耶...
跟我想像中色彩繽紛的農場完全不同調...
一眼望去...
方圓幾百里...沒有其他商店............(驚)
我們今天就要在這裡活動哩?!
真的假的?



這邊風超大!
還有很多大型電風扇~
(有風扇的地方風有多大就知道.........)
宏哥說"啊妳們家員工旅遊是去別人家的工寮嗎?"
看起來非常荒涼啊...........
(昏倒)



而且行程完全是自行DIY的...
就是不讓我們閒著就是~
一入園區第一件事情就是"堆窯",
堆窯的目的就是為了我們的午餐
也就是午餐也要自己煮的意思............


看到大人在忙堆窯!
都是煙~~
劉卡斯整個就是茫然
他沒看過這種玩意兒,
只是一直跟我說....
"媽咪他們在玩火,這樣很危險耶!"



我發現劉卡斯跟人家玩還會先喵人家手上的玩具等級
太弱的就不會想要一起玩...
看到吸引他的!
馬上爬上去一起坐然後說"可以借我玩嗎?!
真是眼尖的傢伙.............
所以就挑上了這位看起來比他小事態又比他弱的一起玩.........


照片中警車,黃色車跟小飛機是我們扛去的玩具!
後面那湯姆士小火車是隔壁小弟弟的~~
扛的我肩膀快斷了
還有一台手掌大的遙控車



其實這邊的最大優點是~
讓小朋友更接近大自然!
很多都市小孩都不懂什麼叫控窯....
也不知如何抓螃蟹,
真的是很鄉下的一個景點啊!



後面有小湖泊可以划船~
湖泊高度到大人的膝蓋!
不過還是嚇得要死阿我
而且沒有魚.....
但是我有看到烏龜............
同事小孩開心的花了錢買了兩盒飼料....
根本看不到魚....
我才想說要帶劉卡斯去餵一下魚像去九族那樣~~
沒有魚?
省一筆.........



後來看到其他小朋友去划船~
這顆劉卡斯說他想要划
剛剛還說這攤水是臭水溝的傢伙...
想要學人家划船(昏)
阿娘為!
真是想訓練你娘我的劈腿技術就對了!!
唉~
兒子的要求啊!
娘只好硬著頭皮.............
一隻腳踏岸上!一隻腳勾船~~
這樣把他抱上船去....
這小水塘有什麼好划的呀?
就如同劉卡斯在遊覽車上指著沒種稻的田埂..
大喊"媽咪妳看!臭水溝................"
有什麼分別啊?



結果就是上了船後下不去
還大喊請同事來撈我們兩隻....
幸好旁邊都有人再!
不然我們母子倆不知到要在這攤水上飄多久......
而且還是我一個人拿著槳再划...
重點是槳只拎了一支!
另一支在劉卡斯後面啊!(上方照片中)
我不敢爬起來拿...........
還猛叫劉卡斯屁股給我坐中間一點!
真怕船身頃斜........
母子倆倒在臭水溝內狼狽的畫面...................


這張照片我可是邊拍邊划邊抖呢.......
好犧牲啊我!



接下來就是DIY大甲名產"芋頭酥".......
看到這我都傻眼了~
幸好同桌有兩位男性壯丁同事,
還有賢淑的女士們...
不然我這樣要顧小孩都沒辦法幫上大家的忙
真是不好意思........



左圖是餅皮.........
有兩鍋!
一鍋是普通皮,一鍋是酥皮!
經過大力搓揉後要滾成湯圓狀~
右圖是芋頭餡料,
白白的是QQ的麻糬....
麻糬切小段之後要塞入湯圓狀的芋頭餡料中.....
然後再把包了QQ餡的芋頭塞進加工後的酥皮內...
弄成圓圓狀擺在有編號的紙上...



在旁邊呆坐也不是辦法~
於是.......
我們倆也捲捲袖子加入搓的行列!
劉卡斯拿著滾麵棒再滾芋頭酥的皮............
芋頭酥的皮要先桿平(像牛舌餅那樣),
然後再對切一刀..........
再輕輕的桿平..
包餡兒後再用輕拍讓皮包住餡料~
就會有那種像外面賣的芋頭酥一樣有著漂亮的玫瑰花紋路!



這是我們自己DIYㄉ生的芋頭酥喔!
準備拿去烘烤~~
幸好紙張後面有編號..........
不然像我們這樣的胎勾母子組,
DIY之前還跑去摸東摸西的~
划船還沒洗手搓出來的料(噓)~~
誰敢吃啊?!



後面有個小看綁標著"葵海農場",
意思是"有向日葵"跟"靠近海邊"的農場這樣
最重要的是劉卡斯跟他的賓士車合照...


過程中有個小插曲...
導遊為了要幫大家拍大合照,
吆喝我們走到上照中湖泊中有小屋子的那點....
要到那邊去得先走過右邊那個由兩根木頭撲成的"雙獨木橋"...
結果一位小朋友不小心...
咚一聲~
掉了下去
整個身體都是泥巴........
幸好水真的不深~
好危險啊!


然後下午宏哥打電話來..
劉卡斯便開始敘述早上玩了甚麼!
還說"有個姐姐掉到水裡面去了...好好笑喔!"
哇咧...
是要說"好可怕","好危險"之類的形容詞吧?!
好加在沒有說很大聲....
不然..



這樣晃阿晃的也差不多中午了...
導遊用大聲公喊著"準備要開窯囉!"~~
其實我也不知要開哪個窯!
因為封窯的時候沒參與
只好硬著頭皮厚著臉皮坐在餐桌邊等著吃.........
飯菜沒幾道~
不過確實吃的很飽足!
照片中間那一鍋是"土窯雞",
雞腿超嫩入口即化~
湯頭很棒!劉卡斯喝兩碗呢~
左邊那鍋是類似竹筒飯,
劉卡斯也吃了一碗半...........
番薯我嗑了半條!
雞蛋就沒人碰了........................
還有一鍋竹筍米粉湯,
沒去舀來吃聽說味道很棒..........
起鍋沒多久就被撈個精光!



準備要彩繪招潮蟹嚕!
又是要自己動手做的一項~
我最喜歡這種五顏六色的東西!
可是畫筆拿起來後,
就不知道要先沾那個顏色來話..........
好掙扎
右邊那個是成品~
我把牠當彩繪指甲來塗了..........
有人把整隻塗上藍色的漆,
很時尚呢!
好像機器人蟹呢~~
跟我得比起來...
顯然我的蟹蟹太花俏了些...



這裡的活動其實空檔不少........
太小的小朋友真的沒辦法跟著一起去玩~
幸好我扛了一堆玩具車!
還揹了一帶各式各樣的泡泡機去!
不然這些小朋友要悶死了!
荒涼的農場......
沒有商店!
沒有玩具!!
沒有東西可玩!!!
就是逼你要接近大自然就對了



我的相機設定好像被劉卡斯按亂了~~
接下來幾張都偏藍...
這是很搂摳的盪鞦韆兒~~
(盪太大力會斷掉的那種!)


自備腳架真不錯!
再來這次就是測試我新買的遙控器~
以後拍照不求人啦~~
全部都可以自己來........
而且全部都能入鏡



傳統的洗手機器~~
都市很少有地方配備這玩意兒了!
只有鄉下才有我想.........
就這樣給小朋友當玩具......
也可以見識一下古代人如何取水的.........
壓的玩得很開心啊他!
不知道這水是不是流下去之後又集中在回收弄上來?!



當我發現顏色偏掉時~~
已經拍一堆了Orz.........
劉卡斯看見這個木頭小橋,
便開始跟我玩捉迷藏!
然後還把頭伸出洞.......
也知道拍照要把頭伸長一點..........



這個時間是大家都去海邊抓螃蟹了~
想說我們都穿的那麼乾淨,
去海邊走沒幾部鞋子就沾滿泥巴了...
萬一摔倒豈不是全身都是~
後來評估下決定不跟去溜!
也幸好沒去~
因為很多提早回來的同事都說海邊風超大!又超冷的~~
吹了很不舒服...
雖然今天天氣非常好,
不過在這邊沒什麼陽光~
也不會很熱!
倒是風吹了好冷喔!
看我全程都穿著大外套就知一點也沒有熱......



晃沒多久,
又聽到廣播說早上DIY的芋頭酥出爐囉~~
早上髒髒母子組做的餅,
很怕別人拿了我們的餅吃了拉肚子~
所以我都很注意我們的編號!
尤其............
我同事也很注意我們母子倆的編號~
烘烤完還幫我們特別拿出來放...
真的好貼心啊這樣...
已經烘烤完成的芋頭酥~~
劉卡斯已經迫不及待啃下去了...............
他說"那是我自己做的喔"!



啃完芋頭酥跟綠豆湯...
又開始自由活動~~
其實我早就開始再尋找向日葵花田...
應該是找了一早上了!
畢竟聽說是一大片啊!
怎麼我隨便看都沒發現哩?
原來.....................


上面那張照片是前往向日葵田的路上~~
其實所謂的"路上"就是走沒幾步就到了........



劉卡斯看到向日葵這麼高的花嚇一跳...
因為花的高度大於他~~
一臉屎樣不給拍!
他說這花好可怕
拜托~
好可怕也才擠根那麼長...
娘心目中的向日葵花田可是比人還高,
整片都開滿滿那樣子的好嘛!!!

後來還是看到人漸漸跑來這邊他才好一點



稀疏的向日葵花田
真的好可怕啊!!
看到我們母子倆~
連花都低頭了說..............噗
劉卡斯說這花長得像太陽公公一樣,
然後中間被開了一條小路可以走過去.......
一根向日葵長歪了檔在路中央,
劉卡斯走到那邊就停住..
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它(指向日葵)檔住了不能過去!"..
我說~
你跟他說"借過一下"阿...
於是就看到一個小朋友對著花喊~~
"你借過一下!","可以借我過嗎?"
最好是花聽得懂啦!
是要自己用手撥開的好嘛!



接下來是50分鐘車程的大甲鎮瀾宮...
劉卡斯一上車就開始睡了...
一直睡到鎮瀾宮還不願意起來~
就這樣我們倆待在遊覽車內
等到集合時間快到了他才起床,
然後跟我說他想要下去散步
我們就下車走幾步路,
然後看到一個神奇寶貝的電動車給他坐一次這樣...
他就開心的說"走吧!我們去坐遊覽車"..........
所以!
大甲鎮瀾宮長什麼模樣我也沒看見這樣



晚餐在苗栗一家孤僻巷弄內的客家餐廳~~
一整桌豐盛的要屎只要3000元~
大家根本就吃不完幾乎全打包帶走哩!



劉卡斯捏一捏石雕人的鼻子~
說"怎麼沒有巴餔?"
我跟他說...
那你捏捏自己的鼻子看看會不會巴餔?
還真的捏咧他
結果就是他一邊捏一邊跟我吵說"媽咪沒有巴餔!沒有巴餔啦!!"
昏~~
嗯!
然後就結束了今天的台中大甲一日累癱之旅..............



題外話:
上週再往九族路上客運上放給看的那部電影"人在囧途"..
意外的這回在車上也放了這部片!
我終於把它看完了
好幸運喔!
正在想說一直沒時間看完好煩~~
沒想到在這週也是在遊覽車上完整的看完這部有趣的大陸片子.......
本日最開心就這件事

arrow
arrow

    櫻桃 βäβμ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