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VC00594  
昨晚下的大雨,
下到今天早上都沒再停的啦!

而且那雨根本就是用倒的嘛!
整夜嘩啦啦啦的............
聽說是有颱風要來~
結果到台灣才知這個 
梅姬颱風  從菲律賓跟著我們回台灣
而且還造成不少的災害.............
幸好當天搭乘小飛機時,
沒遇到什麼亂流呀!


10-10-17_08-392  

(上圖右邊那個紫色行李箱是第一次使用~)
這次我應該是做的萬全的準備吧!
除了帶藥品跟防曬工具,
我還帶了兩包輕便型的雨衣!
剛好派上用場...........
因為要抱劉卡斯又得撐傘~
現在可是粉吃力低!


原本導遊說這邊的壞天氣都是來的快去得也快~
我們也以為是如此!
今天早上看外頭下著雨,
我就沒擦防曬了....
結果........................
被騙了我..
吃完早餐就集合坐上小包車,
準備搭船去囉~~


DVC00385  
到了碼頭...
太陽之大啊!
剛剛在海邊還一直下著雨.......
怎麼到這邊~~
艷陽高照啊!
我沒擦防曬啊!天啊~~
我們在涼亭內等著導遊買船票...........


DVC00387  
大約等了10分鐘左右~
就有位置了!
我們是搭客輪過來的!
當時我正在想...
該不會回程搭的是螃蟹船吧?


DVC00390  
不過在我看到這艘小客輪時,
安心了許多!
至少在這麼熱的天氣,
加上沒擦防曬油的我~
不用再坐露天的船日曬吹風...............


DVC00393  
這船比我們去時搭的小一點!
因為已經沒有那個打牌大的四方桌.......
取而代之的是一排三個坐位,
類似像遊覽車一樣的位置!!
搭船囉~
劉卡斯一直說要去搭飛機........
只要他想到要搭飛機,
心情就特別愉快耶~~


DVC00400  
再來一張螃蟹船最後的身影..........
雖然這幾天只有捕魚出海那天坐到它!
但是還是會懷念~
長灘島有這種長相特殊的船隻!


DVC00414  
話說這邊搭船跟搭飛機有點像!
除了進入包包要打開被翻看之外~
還有所謂的"緝毒犬",
看那穿深藍色肌肉男的模樣..
根本就是一副在岸上隨時準備讓觀光客拍照的樣子!
還會要求他的犬要看鏡頭


上岸是上岸~
別忘了我們還得搭一個多小時的巴士到機場
真是所謂的"怎麼去!怎麼回~"呀!
上了巴士~
整車的人都在等兩位自由行沒跟上的女生....
後來聽說是飯店的接駁車把她們帶到碼頭之後,
人丟著車就開走了~
旅客也不知道要自己買票,
就這樣被丟在那邊等........
這樣就耗掉我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去了.............
看來自由行還是要隨身攜帶電話之類可以連絡!



10-10-17_10-4710-10-17_10-51110-10-17_10-57110-10-17_10-54  
趁這等待的空檔,
導遊身邊另一位當地助理便拿出這幾天他幫我們拍的照片...
這麼一張要價120披索!
算是這趟旅遊的紀念品啦~
我們被拍了八張...
由於披索有限........
僅能讓我挑七張~~
七張共840披索!
(看來這個拍照小弟賺很大耶!)
就是上面這六張囉!
上面只有六張是因為............
有一張因為曝光過度,
很難翻拍出來~
所以沒在上頭!


10-10-17_10-412  
為啥這張沒挑?
因為巴逼沒有看鏡頭嘛!
而且又有點模糊....
只好忍痛把把鼻的照片遺留在異鄉惹....


用手機再瀏覽車上猛翻拍,
回來一看~
喲!還挺清楚的嘛!
早知就不要花錢買這一堆...
拿來買香蕉乾多好


DVC00536  
這是我們在長灘島最後一餐~
媽啊!
又是烤肉..........
看我們家劉卡斯的臉都歪了..................
吃過那麼多國家的米,
還是台灣的最美味可口!
上圖那坨米!
跟石頭有的拼啊!
不過相較之下~
前面那坨麵就好吃許多...........
即使吃起來像是台灣的"炒泡麵"....
那串烤肉.........
也是又乾又硬又甜...
大多咬幾下就放棄了~


DVC00541  
餐廳內向外拍的景!
很像台灣鄉下的小吃店餐廳....
很偏僻的樣子!
可是偏偏又在機場附近吶!


DVC00544  
算是比較有"民俗風味"的小吃店鋪了!
沒冷氣!
有田埂味!
很鄉土!


10-10-17_12-591  
Kalibo(喀哩ㄅ)機場....
是我誤會了!
這邊是有冷氣的
只是不是中央空調型....


10-10-17_13-16  
大家再等檢查行李!
我也誤會了!
這邊其實是有x光掃瞄機的!
只是只有一台再檢查..........
但是隨身行李真的是打開隨便翻翻就讓你過了....
而且全部人的行李都從同一台輸送帶進入,
掃描的地方只有那麼一滴滴.....
然後我們的新行李廂霹靂腰帶~
也在這輸送帶一前一後的按啊按過程中..........
啪斷了!
當下的我真的是心慌慌啊!
會不會搞到弄到台灣之後,
連行李箱的拉店都啪開啦?
好擔心喔!!


DVC00562  
搭機時間到囉!
劉卡斯看到飛機眼睛又亮了~
小小的機場,
又必須要自己走上飛機.................


這幾天劉卡斯老是跟我說~
"媽咪!我想要坐大飛機..."
很好笑!
從第一天上飛機開始,
劉卡斯就嚷著問我"媽咪!電視呢?"
好像只有搭華航大台飛機才有電視吧?
那是至從年初去峇里島時,
讓他知道搭飛機更好玩的事情~
"原來有電視!電視裡面有兒童台可以看!還有卡通!還有音樂!還有電動!"
之後去北海道也是搭華航大飛機,
上面也是有電視~
導致他以為搭飛機就有電視可以看.......
搭上了沒有電視的小飛機,
一定一直問"媽咪!電視呢?"
我便告訴他~
我們這次搭的是小飛機!
小飛機沒有電視~
大台的飛機才會有電視可以看........
我們來這個地方只有小飛機!
沒有大飛機!
所以沒有電視.........啪啦啪啦....
(要一直解釋,一層層的解釋,小朋友才聽得懂!)
似懂非懂的他.....
最後還會跟宏哥要求..
"把逼!我們以後都坐大飛機好不好?"
看來他很懂嘛!


DVC00601  
上了飛機....
準備要跟五天的長灘島說掰掰囉~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
又得回去面對現實了!


DVC00615  
好像才剛吃過午飯...
一上機沒多久,
空服員又開始送餐了~
來的時候我點雞肉麵,
回程就點豬肉飯............
真的是很難吃啦!
飯又硬,
豬肉又甜.....
點心也只有一塊甜的要死的糕點.............


DVC00619  
不過很隨性的我還不是照樣吃光光
而且一滴都不剩!
連左邊那個糕點也很迅速的嗑掉了.............
真好養啊我!


不過悲慘的事情就在要下飛機前30分鐘....
除了遇上一些颱風要來的小亂流,
還讓我有了想摁摁的fu....
去五天,
便秘的五天,
等於五天的食物都在我的肚子裡面
然後他們竟然在這個時候想要出來...
想出來也就算了~
大門還開不了...
呃...
這噁心的過程就不贅述了...........
總之吃了五天又甜又鹹又乾又是燒烤的食物....
回到台灣真的要了我的命!
菊花都紅了


10-10-17_16-421  
平安抵達台灣.........
等上車回溫暖的家囉!
真是驚險又刺激的旅行~~
我們又多去了一個島國~~
出國真的是會上癮的..............
才剛踏入國門,
就又開始想下回要飛去哪兒了

arrow
arrow

    櫻桃 βäβμ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