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14_09-12  
今天要出海,
我也只知道要出海..........

只要來海島國家~
我最討厭的一件事情就是曬太陽!
天生皮膚就沒再多白了,
後天還要加工讓它黑?
真是............
要皮膚變黑不用花錢啊!
但是要變白皙很貴的~~
每晒一次我要花多少時間跟保養品才能...............
不奢望白多少啦!
只要不黑漆漆的就要偷笑了吼~~~


所以特別起了大早~
應該是說昨晚太興奮了!
一直醒來看時間......
而且這邊似乎太陽出來的很早!
約四點多我看天都亮了!
然後我們是八點半的摸膩摳........
我五點多起來一次之後~
就睡不著了..........
既然睡不著,
那就早點起床塗我的臉,
換我的泳衣...............
綁我的頭髮..................
哈哈哈哈~
時間充裕的很!!


10-10-14_08-23  
這是飯店對街馬路邊的酒吧!
光看這個亮度就知道太陽多艷了~
熱到我頭皮發麻呀~~~
防曬是塗了,
但有沒有效果?
就是塗心安的囉~


我在這天早上也有幫劉卡斯塗了臉跟身體,
接下來就沒有了....
再來娘我起床的時間都不夠用,
塗我自己的臉都塗不完了....
還塗你的?
反正你還小!
又是個男孩子!
多曬點太陽會健康一點兒~~
(這個懶惰娘的藉口真遜咖!


10-10-14_08-281    
早餐當然是飯店內的囉!
不過我是在第二天晚上才知道...
原來我們同一家飯店要住四晚
這..........
這跟之前出國去的每兩天換一家飯店住的FU不一樣餒!
後來發現~
不要換來換去反而是好事!
因為來到這邊,
要在飯店內待的時間真的是少之又少~~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外面趴趴造!
飯店對旅客而言只是洗澡睡覺用.............
但是我聽到這飯店的早餐要吃四天,
就有點....
幸好不難吃啦!
幸好幸好...................


10-10-14_09-01  
吃完早餐到處晃晃~
第一天嘛!
難免對任何事物景色都很有新鮮感的...........
也想趁行程還沒開始時到處去拍拍,
深怕接下來就沒什麼時間了!


其實我想的是錯誤的!
接下來這裡的任何事物景色很有新鮮感的.........
連續逛到要離開為止~
好玩的是!
第一次看到什麼都好好玩,
什麼都很特別.......
尤其是劉卡斯!
什麼都想要跟他拍!
同一種擺飾連續拍了四天,
再叫劉卡斯跟擺飾拍照時,
他竟然回我"這個已經拍過了","這個也拍過了"....這幾句話..
看來他也到了"拍到膩"的"境界了~~
因為同一個場景內的景色每天都一樣,
除了日出日落,海浪滑動,船進進出出,人會走來走去之外...
就是晴天跟雨天這種差別~
沒什麼會改變的!!


也就是~
這邊適合來放空!
每天早上佔到一個好位置,
打把洋傘~放杯冰品~戴上墨鏡..........
躺在沙灘上.......
吹著涼爽的海風........
無聊時就去踩踩水,玩完砂!
愛睏時就睡覺!
醒來時就看比基尼妹!
口渴時喝杯芒果冰沙~~
天亮躺到天黑~
天黑到蚊蟲咬到你受不了想回飯店為止.........
就這樣連續好幾天~
也是來長灘島的目的.......
跟團過來的是真的沒什麼行程可言!
頂多就是吃飯時間跟你約在哪家店門口集合這樣~~


PA140033  
一到沙灘就被兜售遮陽工具..........
聽說這個買了沒幾天就開始掉漆囉!
所以當作買玩具來玩~
劉卡斯買了個墨鏡~
他老拔買了墨鏡又買了一頂牛仔很忙的草帽......
而我......
墨鏡明明有放進行李箱,
奇怪~
要用時怎麼找都找不到
草帽?
我有帶傘啊!哈哈哈.....
可是這樣繞了好大一圈,
都沒看見有人撐傘遮陽..........
我也不敢拿出來用啊!
這邊是沒雨傘嗎?


10-10-14_10-021  
我們要搭螃蟹船去海中間釣魚,
光看我這照片就知道太陽多刺眼了.........
我們家小朋友踩水踩的開心!
被抱起來還很不開心的踢腳哇哇叫~
嘴裡一直嚷著"我要下來!我要下來啦~~"
都已經快淹沒了還堅持要下來走
不會游泳還真不怕水耶他!


DVC00134  
實在太熱了.............
坐在螃蟹船裡面都沒有風~~~
一家三口擠在靠掌舵前方以為可以乘風破浪般的吹涼~~
沒想到真的很悶熱
失策失策!!
看劉卡斯一付快中暑的模樣,
你穿吊嘎阿餒!
穿那肉感應該是不太會熱才對.............


DVC00119  
這是在船上往外拍的快艇...
聽說我們今天出海的地方都沒有廁所,
如果肚子痛~~
就得call快艇去載回島內解決~
我想這艘開那麼快,
應該是很急...............


DVC00190  
然後沒多久就抵達我們要垂釣的地方~
大家都往外坐到船邊去,
佔了個好位置準備釣魚囉!
工具是一個圓圈圈狀的扣環加上釣魚線~
線上有一個鐵鉤,
勾住船家提供的餌(小蝦),
勾住後就往海裡放............
然後等著魚上鉤這樣...........


DVC00157  
沒想到這麼陽春的釣線也能釣到魚?!
這條是我們跟團友借來拍照的啦!
我跟劉卡斯都窩在旁邊納涼,
一方面怕他跑來跑去,
一方面也是怕他暈船~~
眼睛無時無刻都要盯著他,
你知道這小鬼是三歲咩!
貓狗不理時期~~~


DVC00178  
導遊說在岸上買的椰子一顆都要一兩百披索~
最便宜的就是這種!
我們來釣魚,
他搭獨木舟來賣這樣~
一顆25~30披索的樣子!
這也是導遊請客!
我大概紀錄一下價錢.............
甜不甜?!
其實也還好耶!
這邊的水果很奇怪~
沒有其他東南亞國家的好吃...
喝椰子汁唯一的優點就是"解渴"罷了..........


DVC00159  
很妙!
賣家知道我們剛來,
他的獨木舟馬上就滑過來了.............
要幾顆就當場開給你喔!
然後全船的人都下訂單發完之後~
他就又馬上划走了
而且速度很快的滑走那樣............


DVC00154  
這桶是釣上來的魚...
聽說午餐是吧?
噁....
我決定午餐不夾有關魚類的肉惹..........
這魚的種類還不少!
有團友釣到nimo(小丑魚)的.......
nimo應該不能吃吧?!


DVC00204    
釣完魚就是潛水時間囉!
唉...
娘我今天全副武裝!
就是臉不能花~~
哈哈哈!
是沒有人看過要浮潛還畫妝兼貼假睫毛的吧?
才怪!
同團也是有妹跟我拼的!
人家也是有黏假毛兒出海的呢!
所以我不潛水啦!
而且看過帛琉的水底美景,
其他的有什麼好看是吧?
我的使命僅只於在岸上欣賞風景,
跟看管好我們家的少爺!


誰知老爺這時已經跟導遊要了兒童專用救生衣...
少爺穿上後喜孜孜的,
也馬上套了游泳圈跟著下水去~~~
OMG...
然後呢?
要帶他去潛水是吧?
沒有!
老爺只是帶著少爺下水而已...
便也吆喝著夫人穿上救生衣下水照顧
老爺還有更重要的事情(浮潛)要去處理...
我也被拖下水去,
被迫拉著劉卡斯的游泳圈在船尾飄來飄去.........
這傢伙泡在水裡就很開心了他!
真好笑ㄟ~~


DVC00243  
泡完水準備吃午餐囉!
照片上那一坨就是所謂的"聖母礁岩",
漲潮時會只上下一丁點,
現在整好全部都露出來~~
天氣實在太熱了,
我們的餐廳走路有點距離,
也不會想要爬到那邊去拍照
在下面拍到全景就好~~


還有這邊一下船,
就會有很多小孩拿著一籃籃的手工編織品來~
不是跟你兜售喔!
他們會一些中文~
會拿著編織品跟你說"小姐你好票釀!這個送給你!",
然後就丟給我跑掉了....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啊!
沒有不用錢這回事好嘛!
我跟導遊說這東西怎麼辦?!
導遊要我還給他們...
我照做!
但是同團另一位小姐就收了..............
直到餐廳~
導遊才告知說等我們用完餐走原路回去時,
那群小孩會再回來找原本送東西給你的人兜售更貴的飾品~
來的時候送給你,
當然是要你戴在手上囉!
離開的時候就是認你的手!
手上有贈品的就會一直纏著你要你買更貴的~
如果不買的話~
就給他錢買回原來他送你的那條手鍊編織品........
等於是他那條不是要送你,
是到時你要離開時若不買他其他飾品,
就當作剛開始送你的那條是你自己花錢買的~~
也就是拿了贈品,
也是要給贈品的錢...
那個贈品就不是贈品啦~~~
(哎呀!好饒舌!)
聽到後那位收禮的小妞直呼"那我不要拿了啦!可以還給他們嗎?"...
所以吼!
不用錢的東西一開始就不要亂拿........
沒有這麼便宜的事情啦!


DVC00254  
什麼?
這就是午餐?
螃蟹一大支!
燒烤一串!
蛤蠣兩顆~
烤蝦兩條~~~
看到海鮮我都飽了
不太愛吃海鮮的我,
只愛生魚片~而且還只愛鮭魚口味!
螃蟹龍蝦這些要弄髒手的敬謝不敏啊!
可是偏偏又遇到宏哥特愛海鮮~
幸好有要幫"劉卡斯餵吃飯"這項工作,
讓我躲過當幫忙剝蝦殼的義工!
不過看那乾扁的蝦,
就直覺一定沒啥肉
螃蟹呢?
要敲敲打打的好麻煩........
不過愛吃的宏哥會想盡辦法把螃蟹給雜開
這重責大任就交由他來處理~
我只愛吃大支大口的肉~~
要用筷子夾夾夾的那種,
就謝謝再聯絡....


這頓餐光看就飽了,
沒食慾啊!
很快就解決.........
連那芒果都不甜!
最甜的是餐後送上來的涼飲啦!
帶冰塊的那種!
攪拌一下甜度適中...
清涼又解渴,
多喝幾杯就很飽了


DVC00291  
我們要搭螃蟹船離開時,
其實來的時候就有看到了............
這邊的小鬼像猴子一樣!
在岸邊會全部爬上你的船,
然後開始表演跳水!
前空翻!後空翻~
表演給你看然後跟你要錢錢!
你丟的零錢越多~
他們表演的越起勁~


最炫的是離開時,
那船的馬達加速的快~
小鬼還是抓住船邊的支架,
然後任由你的船開多快~
直到甩掉他們或者他們的手腕沒力放掉為止..
才叫做"真正"擺脫它們!
不然就會像手有吸盤般的吸住船邊........


聽說這邊的小朋友很多!
居民沒啥休閒娛樂啊!
就是很慵懶的地方,
沒事就是小孩一直生,
反正也不用上學,
每天起床就是玩水玩沙............
住這邊的人應該沒有不會游泳的吧?!


DVC00327  
啟程到另一個水上活動的地方~
這時劉卡斯已經累翻了.........
從螃蟹船搖搖晃晃的睡到大艘島船,
一直睡到我們活動結束要離開才清醒一點............
看他睡得多香甜啊!
旁邊怎麼吵都沒啥反應~~
看來真的很累!


DVC00319  
團費裡附贈的免費香蕉船~
我沒搭...
因為除了要幫大家拍照之外...
誰說頭髮不會濕掉的呀?
這是不會翻到水裡的香蕉船沒錯~
可是這樣繞個幾圈下來,
大家的頭毛可是全濕透了吧!
哪有什麼不弄濕的水上活動啊?!
欺騙偶!
偶還是安分的幫大家記錄一下這歷史性的一刻就好!


DVC00389  
接下來就有一些其他可選擇的自費項目!
宏哥同事有人去騎水上摩托車了~
直說很刺激不錯玩.........
不過大家還是很嚮往聽說危險度破百的飛魚!
搭乘一次550披索一個人!
導遊說就像騎馬一樣,
坐越後面越容易翹高~
沒抓好脊椎很容易受傷........
這更刺激的活動大家怎能錯過呢?!
於是全部都報名要去飛~~~
當然我還是膽小不敢玩
我光在岸邊幫忙拍照就慌了手腳啊!
因為快艇一把飛魚拉過來,
我的N台相機就必須開始準備好要拍照...........
速度之快到我只聽到"啊~~~"的一堆慘叫聲,
然後就被拉過去了.............
又等了一下拉過來...........
還是只聽到"啊~~~".............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啊~~~".....................
聽聲音就知有多刺激吧!
宏哥說他拉到手快抽筋了!
坐中間的會比較輕鬆!
坐兩旁又是後排得很吃力!
有膽識的人下回來長灘可以付費玩玩看


水上活動就在大家腎上腺素高漲的情況下結束了...
剩下一點時間就讓我們自由活動,
看是要回飯店還是去沙灘躺,
就等著晚上吃飯時間再集合...


DVC00116  
螃蟹船上岸時,
看到許多漂亮的小船~
這就是來這邊一定要玩的水上活動是"風帆船"!
很有趣的是這些帆船一大早是不會出現在沙灘上的~
都是下午接近傍晚時分~
一艘艘不知從哪邊慢慢的冒出來.........
然後到隔天早上就全都莫名的消失了!?
不知被藏去哪裡就是.........
這是我們明天的行程喔!
好期待~


DVC00554  
此時的劉卡斯已經睡飽了...
腳踩到水跟砂後體力馬上又百分百~
可惜我們決定要去逛街
不打算玩水....
呵呵呵~~~


DVC00467

DVC00471  
上面兩張圖都是街道上餐廳的特色!
有牛頭的那家是餐廳兼住宿,
有美人魚這家是酒吧!
晚上比較熱鬧~
這邊的生意人注重夜生活大於白天啊!


DVC00511  
我們往D’Mall的地方去~
第二天嘛!
昨晚天色昏暗也沒啥逛,
根本就不知這邊在賣什麼...
不過逛了一圈好失望~
真的沒東西可以買...............
(低落)
不過宏哥倒是很開心!
他看到那邊賣著一大堆花樣的衝浪褲整個眼睛閃閃發光~~
然後開始一間間去翻找,
看到喜歡的猛殺價!
沒想到這麼落後的地區也有一件一千多塊披索的褲子耶!
不過殺價後大約一件都差不多275~300披索不等!
有些店家可以殺到200披索...
當然是越偏僻的店家越好殺價~
或許是好不容易盼到觀光客走到那邊去又剛好看到喜歡的,
含淚賣吧?!


10-10-14_16-392  
在宏哥挑選衝浪褲之於,
我瞄到旁邊這雙很詭異的海灘鞋!
一顆顆好像兩串葡萄喔~
劉卡斯一直指著那兩串說他要吃
我說這不是葡萄啦!
這是氣球.........
然後他又說要拿氣球
真暈眩!
不知道這兩串葡萄海灘鞋穿在腳上是什麼感覺


DVC00507  
買完衝浪褲,
換劉卡斯了...
昨晚看到摩天輪眼睛也是為之一亮,
一直吵著說他要坐摩天輪!
我只好說"你乖乖就帶你去坐!"
所以今天他看到摩天輪馬上就告訴我"我有很乖,我有聽話",
"媽咪我可以坐摩天輪嗎?"...
這傢伙..................


我是翻看別人的部落格,
大家都說看起來很不穩固~
都沒人敢坐...
現在我只好當先鋒來貼一張我有坐過小攤島上迷你摩天輪的猛照吧!
一個人30披索!我們一大一小就是60披索!
宏哥說他有點暈船不想坐...
其實........
你是對的!
早知道就不要坐!
這摩天輪白天沒再轉動...
因為沒人搭咩!
看似平靜喔!
我們母子倆一上去..........................
吼!這摩天輪轉動的速度超快!
一副就是在很趕時間的狀態!
不像台灣那種轉到讓你沒啥感覺,
這個轉很快!
而且轉動的時間約三分鐘.............
就這樣在裡面一直轉一直轉~~
幸好我有拍照可以讓我分心分散些注意力!
不然我也"頭音音ㄌ"..
轉那麼快是怎樣啊!?
趕收攤嗎你!


DVC00613
吃完晚餐漫步在沙灘上時,
發現這個美麗的景色!
無光害的天空,
這一輪明月很顯眼~
明明就是哪家店把自家的強力照燈照亮整個海上嘛!
就只是這月亮的燈光,
光線打在海上再反射....
打亮整座長灘島的星空~~~
美到不可思議的境界!
這是用相機無法捕捉的視野感覺............


DVC00628  
這家就是網路上有很多人推薦的冰店!
導遊介紹說是韓國人開的~
可裡面的服務生都是賓妹.......
沒看見什麼韓國人
(花錢開店的老闆是不用出面的你不知道嗎?!)
點冰內用的話還有免費的電話可以撥打喔!
國際電話給你打免驚的!
但只能打室內~
比如台灣的手機就不能撥.........
店家是用skype系統!
要先撥+(002)再撥個00再撥本國(台灣)的室內電話碼...
我們在吃完要離開時,
遇到宏哥同事剛好走進來,
一聽到可以免費打電話~
馬上打回台灣....當然是講公事
一啼就啼到店家快關店,
收攤時間是十一點!


10-10-14_23-091  

我們點這盆約三人分,
260披索!
三個大人一個小孩啃.............
裡面有芒果片,香蕉片,紅豆...
幸好有淋上巧克力醬+牛奶醬!
不然上面標示的那些水果沒有一樣是甜的啦!
芒果還有點酸呢
話說這邊的食物是又鹹又甜,
但水果卻是又乾又酸..........
挺詭異!


 10-10-14_23-10   
上面有說到宏哥同事再打電話...
閒著也是閒著,
一堆賓妹對劉卡斯肉肉的很感興趣!
主動要找他拍照呢!
當然這張拍完後~
劉卡斯往後看了一下,
便開始急力的反抗想要下來...
娘說還要再拍一張!
他死都不要...
不知是發生什麼事?!
難道剛剛燈光昏暗照下來的賓妹是妖嬌的...
現在近距離接觸後發現...
好像並不是那一回事這樣嗎?!


拍完後就回飯店休息準備明天的行程........


我們的行程:
第二天:
歡樂出海巡禮→珊瑚海洋花園→海洋生態保護區→碧海垂釣→
聖母岩礁→海陸BBQ+啤酒或飲料無限暢飲→
歡樂香蕉船巡曳─Friday海灘→Aria義大利人氣餐廳(時蔬沙拉+義大利麵+義式比薩+飲料)
早餐後,準備換上自已塵封已久的比基尼泳衣,
我們將前往長灘島頗具盛名的珊瑚花園,
欣賞魚群將穿梭在珊瑚中的樂趣,
海洋生態保護區是長灘島最受歐美人士青睞的保育浮潛點,
各種成群的海中生物,繽紛珊瑚群,彷彿置身在海底總動員的場景內...
想成為釣魚好手嗎?
來到長灘島當然也不能錯過碧海垂釣的樂趣~
爾後,我們將前往1號海灘區位置,礁岩矗立海中,
因礁岩上供奉一尊聖母像而聞名故稱為「聖母岩礁」!
退潮時,可從沙灘走到位於海中的聖母岩礁,
能清楚眺望整片白沙海灘,這兒亦是您我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您亦可悠閒地躺在沙灘躺椅上,
享受海天一色的美景或是閱讀小品,
讓心靈上得到真正的沉澱,
悠閒地沿著主街大道欣賞沙雕秀、沙灘藝術家的創意手繪紋身,
不甘寂寞的人可以相約在海邊,
帶著小孩堆沙丘魔堡、讓孩子們盡情發揮他們的想像力,
精力充沛的您也可相約三五好友於沙灘上來場沙灘排球、飛盤的友誼賽~
晚餐前來杯長灘島人氣第一的芒果冰沙,
保證讓您讚不決口喔!
晚餐時分;
將來到我們為您精選安排氣氛環境極佳的Aria義大利人氣餐廳,
享受一頓不同風味的人氣美食饗宴!
早餐:飯 店
午餐:海陸BBQ+啤酒或飲料無限暢飲
晚餐:Aria人氣義大利餐廳

arrow
arrow

    櫻桃 βäβμ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