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鬧鐘設定三四點起床.....
預計五點出發~~

因為過七點國道就要收費囉!
所以說什麼都要省這筆錢兒~
結果在新竹路段小塞,於是過台中已經超過七點,還好只付了一站的票~
到南投還好早喔!而且空氣真的跟北部差很多~
當下決定來去中興新村走走,老公也可在車上補眠...
來到熟悉的遊樂公園,我小時候就常來這邊玩耍的!
不到八點就有許多賣風箏,吹泡泡機,玩具的攤販出來擺....
老公還說南投人都睡不著嘛

一路是睡到目的地的柚子是連睡衣跟棉被綁一綁就撈上車了,
天冷擔心衣服臨時脫來脫去想說整坨抱上車讓他繼續溫暖的睡....
下車前幫他換上年前買的新衣服,新帽子就放下去溜搭惹!
雙腳一站到地面精神馬上不一樣~
在車上還一副睡眼惺忪.....下惹車跟喝蠻牛沒兩樣......
體力百分百!跑給我追餒!還不讓我牽牽跟我玩捉迷藏遊戲..........
幸好一大早沒什麼人.....
眼尾突然撇見一個小朋友可以坐的盪鞦韆...嘿嘿...
馬上把難控制的柚子抱上去坐
有把手又有圍欄一隻丟在中間槍槍好兒~
好奇的小朋友看我輕輕的讓他來回晃動簡直開心到爆!
隨便一搖就笑呵呵(笑點真低)...
然後旁邊又來個小妹妹也一起搖讓這傢伙搖的更Hi咧....
一邊搖晃還會一邊偷看隔壁的妹妹,開心的笑了許久.......



到家之後柚子奶奶說要帶柚子去旁邊的國小跑跑....
剛開始還有點怕生,硬拉還會哼哼甩手...抱拔抱的緊緊的!
下一秒就看柚子跟他奶奶手牽著手不見惹..
追出去看才知這傢伙已經跟奶奶走一段路去惹...
真好騙啊你!
(當然上面那張不是奶奶,是柚子阿姨

國小操場沒什麼人,
應該說只有遇到兩個男生再打籃球...一個爸帶兩個小孩~
再來就是我跟我媽我妹還有柚子(老公後來才到)
我們陪柚子走了一大圈操場,看他在那邊走來走去的模樣....
看見一個斜坡又馬上跑過去走....
樣子很有趣~

跟拔玩跑很遠,又跑過來抱抱撲倒遊戲...
兩人抱的可開心惹....
開心沒幾秒柚子又跑掉惹?!
然後又跑過來撲倒!
然後又跑掉惹......
就這樣一直重複這動作N次



再來就是到柚子爺常跑的廟去看看~
順便叫爺爺一起去吃飯!
這地方也是我小時候住的附近....
現在長大了開車進去突然覺得路好小一條,廟好小一間.........
整個就是迷你化去了
怎麼好像車子進去還有點困難........
這張照片的模式我小時候也拍過,
只是拍完回台北整理照片的當下...有種莫名的感覺~
以前坐在旁邊的小鬼是我,
現在坐在旁邊的小鬼是我兒子.........
歲月........跟意外.........令人感觸...

柚子看到水就瘋狂惹....
而且這水裡還有許多魚兒更令他專心不已...
怎麼總覺得好像是貓看到魚缸那般...?!
之前買個時來運轉放客廳養魚時,
果粒也是在旁邊用這種表情看著缸內游動的魚...
看的很專心喔!怎麼水裡面有東西會動咧?!
眉頭深鎖的咧~
賊賊的小腦袋開始運轉思考要怎麼頑皮嘞....

沒錯!接下來的動作100%跟果粒(貓)一模一樣!
馬上手就伸出來想要撈那些會動的東西惹!
簡直就是貓的化身
果粒也是趴在時來運轉旁盯著缸內的魚許久....
還用嘴去親魚結果整缸魚都被貓給嚇死惹..
我想如果讓柚子再多待幾個小時在那,
裡面的魚也可能被他......................(偷笑)



用完中餐老公提議要去竹山的紫南宮走走,
我一直很怕會塞車~
尤其又抱個可能會暈車的小孩在身邊...
這是有學乖幫他多帶一套替換衣物!
柚子舅說他知道路,不塞車半個小時左右會到......
反正也沒地方可去就當作去遊車河巴~
柚子奶奶說可以去擲筊求金雞母,
對我來說是意興闌珊呀!(塞車塞車塞車~~~)

沒想到真的完全沒塞車
一下子就到嘞....(驚)
上次來人爆多什麼都沒仔細看...
這回才知原來洗手間這麼漂亮!
上圖可是洗手間的外觀而已...
很特別!三個金牛角~呵.....
聽我弟說裡面很漂亮...叫我一定要進來繳個水費!
果真弄得很特別~裡面很乾淨~
讓許多遊客拿著相機在廁所裡猛拍.....

其實管理好壞真的有差..
不像一般廟宇的廁所非常的髒亂~
來這邊求財金或觀光的朋友不仿可進去參觀一下,
這所謂全台灣最美麗的洗手間
中部天氣實在是好到破百!
台北那種陰雨濕冷的鳥天氣真的差太多惹!

來沒多久就看見好幾個人手上捧著金雞母..
那麼多人求到那中獎機率很高耶!
每一坨人群(約10來位)就有一人捧一尊,
趕緊叫老公也去買個金紙去求求看!
上圖是我跟柚子再等老公跟弟弟去拜拜....
原來那金雞母是用三千六大洋換來滴!
不是擲筊擲到就會有..
我還想說.....天下哪有這麼詭異的事....

至於擲發財金就不了!
擲三聖椑有六百..兩聖椑五百...(好像是醬子吧?!不是粉清楚)
那錢都是要還滴!不是擲了拿了就沒事咧....
我想如果有六個人擲機率一半都中六百...裡頭有一人買金雞母三千六..
擲到椑拿了金落魄當然就無法還願啦!
但發達後可能會用十倍的金額還願六千甚至六萬(以上)...
這樣怎麼算都是莊家贏....
不過在這波不景氣中還是可以碰碰運氣多少求一點增加自己的信心...
就當作是增添生活的一抹色彩~



拜拜完轉戰日月潭!
本想去溪頭,怕傍晚氣溫變涼.....
雖然陽光刺眼不過風吹來一樣冷颼颼~
上圖這張是向光拍攝的!
感覺好復古!好有老照片的味道....
進去沒塞但是出來的那線道就有,
可能遊客都準備要回家了吧?!
而我們是剛好要入潭....
山路蜿蜒~是的!小柚子暈車惹...
誰叫他一路上不乖乖坐好,
像被點到笑穴般狂笑不停.....
又剛好加了油之後丟了三盒面紙進來給他玩....
前後搖來搖去終於他把之前吃沒多久的ㄋㄟㄋㄟ餅溢出來惹...
還好沒溢在他娘我的身上..
難怪笑不停的當下突然變的很安靜乖巧?!
原來是暈車嘞..這傢伙!
幸好我有幫他在準備另一套換洗的...
不然就要臭摸摸臭整路臭回台北惹

兩個不知在比啥...
以為是再拍藝術照嘛?!還是在指螞蟻?
莫非是娘我哪兒曝了光?....ㄘㄘㄘ.....
整路柚子就是坐在推車上~
該不會是之前暈車還在不舒服吧?
看起來像是想睡覺又像是不舒服....
坐在上面左右張望,
看見對面那頭也推著嬰兒車還會盯著看,
很有趣吧?!
大人是看風景看美女,小朋友是看同年齡的北鼻....
只要看到對面有推車就會一直看...臉上會露出開心的表情~
當然也有對面是推來....................推老人的車
柚子一定一頭霧水(我看他皺眉了)
平平一樣坐推車上,為何對面來的比自己大隻很多?
更好玩的是兩人(老人跟小孩)還會互相對看了幾秒....(昏)
為何我知道?因為我有再偷喵柚子的視線往哪飄

帶弟出來有好處就是他會幫忙推車,帶路,提東西XD...
遇到有一堆階梯的地方就是這樣服侍那顆柚子老大滴!
一人台推車的一邊,像晃豬公一樣晃晃晃....
躺在車內的柚子可爽咧!
眼神跟他對上還會洗孜孜的笑...
很能確定他是在享受被服務的感覺而不是上面講的"想睡覺"or"不舒服"




之後跟老公說~
現在我們兩個推一顆柚子,
以後我們老了柚子要一個人推兩個老人耶....
老公說,
"沒有...我們只推你一個老人.."
"為什麼?"
"因為你骨頭差,中獎機率高......"
"切!那...............柚子推我好了!你再去找一個妹妹推你吧!.."
此時老公臉上露出燦爛笑容~"哪個妹妹?"
"你柚子的老婆....."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βäβμ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