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1-30_13-432.jpg

好早好早就起床了,早上4點左右吧!

奇怪?我怎麼爬得起來咧?!

好像剛睡著又要起床哩!

大家約七點鐘集合...好厲害啊~

大家都沒有遲到!連小朋友都起得來餒...

早上8點的飛機~

踏上機我肚子就再等餐惹…等到我都睡到腰酸背痛囉!

一直聞到香噴噴的菜味..(應該是先送頭等艙吧!)

好不容易餐來了,抱在前面的小柚子也醒來惹…..

我抱著他趕快撈著熱騰騰的雞肉麵~

此刻他也哎吵著要吃...

於是呼讓他咬了幾口,果汁也喝了幾口....

慘案沒多久就發生惹!

沒錯!他暈機嘞!幸好接的快,沒沾的我滿身~

慶幸的是我還多準備了一套換洗放在手提行李袋內..

(此時老公不得不相信我提那麼多東西在手上總會有作用的!)

09-02-03_11-421.jpg

終於...抵達吉隆坡機場~

你們看看人家的機場!這才像個樣嘛...

整個乾淨,寬敞,有設計感!再看看我們的機場...嗯~

入境沒有花費太多時間!

因為我們有入境優先權(推嬰兒車的)

DSC05403.JPG

終於...抵達吉隆坡機場~

你們看看人家的機場!這才像個樣嘛...

整個乾淨,寬敞,有設計感!再看看我們的機場...嗯~

入境沒有花費太多時間!

因為我們有入境優先權(推嬰兒車的)

柚子這傢伙打扮的超像觀光客的...

短袖短褲家帆船帽..小陳雷樣~ㄆ

走到外面去時,當地導遊已在外面等我們囉!

我覺得導遊的打扮都好像,必要裝扮就是花襯衫加水洗絲褲,

在車上我們換了些馬幣.....聽說很像沒啥好買的~~

不過幸好出發前我上網作了些功課,

(這還是我出國第一次上網找資料的)

V牌鞋子,LOT100芒果軟糖,A1肉骨茶,美祿,Maggie杯麵......等,

導遊說不夠再換囉!

接著~導遊在車上哩哩扣扣講了一堆,

不外乎就是馬來西亞的相關資料,像是馬來西亞是個回教國家,

要我們尊重他們的信仰,我也在之後看到了他們所謂的"蒙面人"

馬來西亞分華人(鮮奶).馬來人(奶茶).印度人(巧克力)

也因為他們是回教國家,所以不像其他國家那樣開放....

導遊還教我們唸"先生""小姐"的馬來語,

"先生"叫【短短】"小姐"叫【胖胖】...好記吧!?

所以我叫"陳胖胖"啦~~~

09-01-30_15-52.jpg

要往麻六甲的路途遙遠,

一下飛機就要搭四個小時的遊覽車到那邊...

聽了真是心驚!

還好小朋友挺好睡的....跟著我一路睡到底..

快到的路上下車到一間路邊攤雜貨店!

聽說這邊的香蕉很粗大,但是不能吃...

(不能吃還是不好吃我忘了....)

看起來還好~不會讓我想買就是!

09-01-30_15-491.jpg

看到網路有推薦的MAGGIE碗麵馬上叫老公買~

買了三碗...當然也是怕晚上臨時肚子餓沒東西吃可頂著先....

很小的雜貨店擠了一兩台遊覽車的人...

應該是有協議的吧!

不然蓋麻拉團來這兒...

09-01-30_15-591.jpg

這張是苦命的人在幫忙吃榴槤....

婆婆忘記我不吃這種東西,

也沒注意聽導遊說這個不能帶上遊覽車,

也不能帶進飯店去...

還挑了一顆超大的...ㄆ....想說可以帶回去吃~

誰知要當場喀光呀?!

於是兩個人正拼命的在享用中,

還有團友想買,也被吆喝過來幫忙吃了....

抱著柚子站遠遠的我真無法理解榴槤這水果有何美味可言?(不解)

09-01-30_16-01.jpg

還昏沉沉小傢伙也被我抓來拍照!

遊覽車搖晃太久整個人都軟嘞......

對了!超推薦這裡的山竺!

整個甜到爆!又可以帶回飯店享用!

柚子吃到後整個用搶的咧~

一袋九顆吧!(不是我管錢所以不知多少馬幣)

還有椰子也不錯喝!

不過這裡貴了,要兩塊馬幣(台幣20塊)...

其他地方都一塊多...(補充:一塊馬幣等於台幣10塊錢) 

09-01-30_16-462.jpg

接著,我們來到麻六甲...

看了三寶井,三寶廟(那人應該叫鄭和吧~)

是馬來西亞最古老的華人廟宇同時也是當地華人的信仰中心,

哈哈~真是奇妙,帶我們來參觀廟...

當地人應該會笑我們吧!!我想~

就當作我們是去恩主公廟或行天宮那種....ㄆ

09-01-30_16-463.jpg

這廟....

跟南投的藍田書院差不多大小,

好像都是觀光客來著....果真是景點...

整個很虛!

旁邊有個小水井兒...(沒拍到)

這口井到現在還有水,

加上蓋子..是防止有東西掉下去汙染水源~

也防小孩子掉下去!!

也不知一群人繞著那井是在研究啥?

好像是跟張力有關吧!

才知道原來那口井抽上來的水加熱煮沸過後的可以直接飲用!

導遊示範這水是如何的神奇~

測給大家看水的表面張力很大!

所以...這水一定不一樣!!! 

09-01-30_16-50.jpg

再來這個比較大的井叫做"漢麗寶井",

(背後那圈就是那井兒....)

口井是由下嫁給麻六甲蘇丹的中國公主漢麗寶的隨從所挖掘,

用途是給公主洗澡的!

它在古時不曾乾枯,

因此成為大旱災時地唯一水源..

回家後上網查詢才知這邊有兩口井..

一口井是在導遊表演張力那地方的旁邊,

一口則是這口大~~井兒...ㄆ

我沒專心再聽課,都再拍照辣..

照片裡的柚子也再灑嬌.... 

DSC05447.JPG

然後一放下來就生龍活虎了...

跟他說掰掰他也不怕~

一溜煙就跑掉惹!

然後路人跟他說牽牽,就馬上被牽走惹...

DSC05454.JPG

柚子交的新朋友!

一個好可愛的小女孩(眼睛超大還雙眼皮呢!)

馬上就伸手要牽人家啦!

小色鬼一枚~~

DSC05430.JPG

就在這廟兒前來張合照唄!

柚子的表情好呆滯喔.....

導遊說了許多鄭和的故事~

當然...我有聽但是懶得打字出來了!

還有個鄭和的石像...大家搶著摸..

摸頭會好頭腦~摸寶劍會打牌大殺四方!

然後有個小孩去摸那個男生的重要部位!

導遊說...不能摸那裡!

因為...肚子以下的部位他們認為是不乾淨的! 

DSC05463.JPG

看柚子那開心的模樣跟在家裡完全是不同的呀!!

去過三和廟之後,接下來就是到麻六甲市區(應該是吧!)

導遊當然有介紹這裡的故事,只是我都無法專心啦!

太想睡覺了這一路上(車程四個小時仍在暈眩) 

DSC05467.JPG

這兒叫荷蘭鐘樓,是荷蘭統治時代遺留下來的!

還有荷蘭紅屋區,房子都是紅色的..

我們還在這兒坐了三輪車,

天啊~他們的三輪車還真不是普通的"花",

妙的是那三輪車上還有放音樂咧~~

放的還是很台的那種!(是沒有"你是我的花朵"辣)

大家還拼命轉大聲... 

DSC05483.JPG

紅屋是一座位於市內東方的荷蘭式古老建築,

這棟古老的建築,設有厚重的硬木以及鐵鏈,

加上石造的厚牆,可看出荷蘭泥瓦匠和木工的手藝,

它是在1650年完工,曾是荷蘭總督及隨員的政治機構所在,

只有一間房仍保留著十七世紀花雕木制天花板..

現在它被改爲歷史專物館,收藏葡萄牙人和荷蘭人的紀念物品,

以展覽華人及馬來人的傳統結婚禮服及介紹馬六甲歷史... 

DSC05533.JPG

三輪車往前騎了一小段路,真的只是一小段噢~

每台車都在狂飆,我相機都還沒拿出來就已經到目的地惹..(昏)

真是敷衍的行業!

可愛的三輪車只能遠遠偷拍,

如果太近的拍他的主人可是要跟你收錢的哩!

還會用中文對你喊"拍照兩塊馬逼",

每一台車的裝潢都不一樣,有些還有很像蚊帳的紗圍著呢~

導遊在這裡放大家自由活動~拍照,或是自費坐三輪車~

DSC05512.JPG

就到了上圖那一區葡萄牙城門...

好多好多觀光客餒,有像我們的安平古堡啦!

那邊還有個博物館,只是進去參觀要錢..

於是,作罷!拍照去比較實在~~ 

DSC05545.JPG

逛沒多就就........落雨惹..

千算萬算沒算到自己會忘記帶傘...

天空飄下細雨,還好不是大雨..

導遊說我們真幸運,

這已經好久沒下午後雷陣雨惹...ㄆ..

 

準備要去用餐惹!

聽說是當地有名的娘惹餐...

我聽到娘惹就想到娘惹糕!

我好愛啊~~

結論是沒有娘惹高那玩意兒....

不過最後那道甜品讓我回味無窮!(因為都再處理柚子的伙食所以沒法拍照)

那就像香港的那種西米露般,

不過這碗的料超多,有芋頭,紫米,綠色的粉條...

味道超棒!連柚子都該該叫要吵著喝..

他自己也能喝掉一碗!猛...

 

然後又得搭四個小時的車回飯店咧...

標準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兼吃飯..

這餐柚子吃超多的!很乖巧的坐著~

超怕回程的路上萬一抓兔子就.....

幸好也是一路睡到猴-無辜.gif  

 

arrow
arrow

    櫻桃 βäβμ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