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就是前幾天看到臉書上的可愛妹妹...

說艋舺的剝皮寮再12/06日就要拆掉了!

所以才會更積極的計畫這週末拎劉卡斯來萬華~

之前都只是想想.........

只是聽說艋舺電影的拍攝地在龍山寺附近!

又附近有一堆小吃是因為這部國片紅翻天~

對於沒上電影院看這部片子的我來說~

真的是興趣缺缺呀!

只是衝著這邊街道復古風~

從網路上搜尋...

感覺跟三峽老街有點神似.............

反正假日到處趴趴走嘛!

就讓我們的腳印多踏滿一個景點八!

002.jpg  

捷運龍山寺站三號出口...

左邊有一面牆壁,

是中國古代各式各樣不同型式的"龍"字!

算是文化的一塊板..........

003.jpg  

剛好遇到什麼數位藝術節展覽的~

可以東張西望都沒看到什麼擺設?

後來才發現啊!

那些展覽都藏在老街的房子內.........

每一間都有不同的主題!

因為人很多!

又怕天色暗的快...

一進去看的影片出來天就黑了~

所以就跳著看!

004.jpg  

這張海報貼在拍艋舺電影角頭老大之家的門口...

合照的人太多了!

趁前面一組人馬拍完在旁邊時,

趕緊催促劉卡斯過去站中間拍照.......

內容應該是在標示這附近的旅遊景點吧!

其實也沒辦法仔細看清楚~

怕逗留時間太久,

會錯過看別的風景的機會!

005.jpg  

角頭老大之家內景!

我後來發現....

新聞報說剝皮寮的場景要拆掉....

應該是指這些艋舺電影內容的擺設吧!

而不是剝皮寮的古老建築要拆~~~

希望只是拆場景!

現在這種復古的景點時再是少之又少了...

006.jpg  

其實主要是要跟左後方那尊"關公"拍照啦!

室內燈光很昏暗!

如果用胖白來拍肯定嗚七摸黑的!

幸好小白有帶來~

趕緊開了閃光模式來補一下光..........

007.jpg  

右後方那艘船型擺設~

因為打了閃光燈!

整個白化掉了.........

008.jpg  

艋舺電影裡的文藝擺設→麻將桌..........

麻將在哪?

吼!他擺的太前面啦!

而且桌子靠窗邊,

根本無法拍到全貌!

除非人不入境或者逆光.......

想要順光啊?

只能拍到一個"東他取"的搂溝...

009.jpg  

男主角穿的花襯衫展示!

劉卡斯一定很疑惑!

"怎麼沒有頭"

哈哈哈~

電影都拍完啦!

總不能叫主角站在這邊穿著戲服供人家拍照吧?!

010.jpg  

「太子幫五人,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

如有二心,院受祖師爺懲罰,斷手斷腳,不得好死」

這個場景在電影裡看,

空間又大又寬廣ㄟ!

011.jpg  

實際到這邊...........

真的很擠又很小

而且吃飯廳就在外面~

拍攝的手法讓覺得的是在不同地方跟空間耶!

但是在這邊!

場景全部都擠在同一間內說..........

真的很厲害!

012.jpg  

是說~

劉卡斯的表情好機車喲!

要請他的腳跟石頭鞋擺在一塊兒...

竟然就這麼大方的踩腳下

真是豪邁的小朋友!

013.jpg  

這邊有個玻璃展示櫃!

裡面放著整個剝皮寮場景的縮小版模型....

劉卡斯好愛喔!

看著小小的店面跟歐都賣(古早時只有這種),

一直跟我說他想要看....

我說:好啊!你去看喔!不能用手摸喲~

劉卡斯:好~~

然後就到展示櫃附近去!

人很多...

我只聽見他的童音"借過一下!請你借過一下!!"


旁邊的路人甲乙都說劉卡斯好有禮貌喔.......

此時娘的心中爽了一下下!

哈哈哈!

劉卡斯!醬子才對嘛!

要當有禮貌的小朋友~

以後媽咪才會常帶你出去玩呀............

014.jpg  

這面牆跟台中的彩繪街應該有點類似~

就...我也不會說

其實藝術創作是真的不錯啦!

只是在這古老的建築物牆上作畫...

令人有種像是亂塗鴉的fu....

感覺不太對就是...

015.jpg  

上面就都是一些拍戲的場景跟老舊的街景.......

因為街道小~人又多!

實在拍不出什麼fu...

就~~

抓抓重點來拍照吧!

一方面可以看小鬼跑哪去...

一方面也可以拍到當地的.....特色...

特色不敢說有到位啦!

但景點總是有拍回來對吧?

ㄎㄎㄎ.........

016.jpg  

古早的汽車旅館...

噗~

那時應該沒有汽車~

應該是三輪車旅館.............

噗.............

不是Motel啦!

應該說是Hotel才對...........

還蠻有造型的嘛!!

017.jpg  

很復古風的鐵門...

記得小時候家裡也有這種吧?!

隨著科技發達後,

大家家裡的都變成電動鐵捲門了~

停電時就出不來啦!

傳統鐵門要時常上油..

不然喀啦啦啦的聲音真的很大!

一大清早誰家開門都聽得一清二楚啊!

018.jpg

019.jpg

020.jpg  

電影裡的場景之一...

就是那個"你為什麼混黑道,你為什麼當妓女"那場景..

那個木製窗戶跟生鏽的鐵欄杆....

整個就是我小時候的模樣嘛!

021.jpg  

後面頭上那個很有趣!

就是艋舺電影裡面旅社的最後一間.......

頭上那個像大電風扇的東西叫做→環繞音響

真的是有音樂的喲!

我們進入時還正在旋轉呢!

三零年代的環繞音響原來長這樣子..(搔頭)

有創意到!

022.jpg  

這就是最前面說的"數位藝術展"的一景~

很奇特的水球喔!

拍拍水球,

後面的白布會有水彩灑出來的痕跡說~

就好有真實感的拍破水球的畫面出現在眼前...........

劉卡斯腿太短!

一直跳跳拍好久..

我好怕他把人家氣球給搞破

023.jpg  

古老級的戲院廣告...

好像以前沒有什麼數位的大型看板畫面輸出..

都是醬子用顏料畫的!

雖然感覺有點怪異~

不過別有一番風味啊~

024.jpg  

重點是那張老舊桌上面泛黃的舊照片兒~

中間那張結婚照!

應該是爸媽時期的作品...

五~六零年代的產物!

還有那種灰白的大頭照片啊!

復古感百分百啊!

025.jpg    

終於看到一個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嘞!

兩人坐在老榕樹前面納涼~

旁邊就是有名的"老松國小",

當然意思就只說這邊有很多年紀很大的老榕樹!

(純粹是個人想法)

閒著也是閒著~

我從劉卡斯的包包拿出宏哥昨天去釣魚買用剩的瑞穗土司麵包來啃...

026.jpg

啃的可高興了他!

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哩~

一直說他要吃麵包........

上面兩張是用啊鳳拍的....

因為直接在手機上後製,

已經無法去邊弄成原來的圖片嘞......

然後掏出昨天為劉卡斯準備的數位相機!

打算要給他練習拍照用.......

希望日後我們母子倆外出可以互相拍美美的照片(愛做夢的媽)..

哈哈哈!

很有架勢ㄟ他!

回叫我要笑咪咪看鏡頭...

按完快門看一下觀景窗~

"吼!你動了啦!再拍一次"...

"吼!你喳眼睛了!再拍一次"..........
我這當娘的要一直笑得很僵硬的看著他的鏡頭....

當然姿勢也不能亂動...

還要隨著他鏡頭移動自己的身體..

稿的旁邊一堆路人哈哈笑...

不太會拿相機的劉卡斯一直不小心將手指擋住鏡頭..

我還得一直叮嚀他"你的手你的手"!!

後來娘甩態

不拍了....技術不好啊你!

劉卡斯:你要看這邊!看這邊...

卡斯娘:喔(把玩啊鳳中)

劉卡斯:我要去拍別人了...(轉向)

啊哩咧...

屬小孩!

竟然還跟我甩態啊你?

027.jpg  

劉卡斯拿了新鮮的玩具(數位相機),

看起來興趣濃厚樣~

應該離我要給他拍的距離不遠了...ㄎㄎㄎ

只不過啊~

那相機拍回來看的照片啊!

十張有七張都模糊了...

另外三張握得很穩!

人物清晰!

但~

劉卡斯的手指也很清晰

不就是人在最邊邊就是人在下方

這對第一次拿相機拍照的三歲小娃兒來說~不錯嘞!

ㄎㄎㄎ~

繼續訓練我的槍手!!(緊握拳頭)

028.jpg  

不得不說~

小孩子真的不能偷生!

連拍照的神韻都一樣啦~~

看到這張真的很無言.............

啊是哪時候讓劉卡斯看到宏哥拍照這付臉的啊?

除了SIZE大小一號不同之外~

噗噗噗....

只是跟宏哥拍照時我要墊腳尖,

手還要伸的好長好長......

跟劉卡斯拍照就要蹲下來..

手隨便伸都有!

好好笑喔!

029.jpg  

剛好看到牆上有個洞~

就把劉卡斯抱上去了!

因為...

是他自己說要坐高高的.............

然後就裝一些怪表情讓我拍!

沒表情裝了就喊著要下來,

可是...

此時娘拍照的興趣高漲!

你一定要等我拍完!

並且拍到滿意的照片才准下來!

030.jpg  

要往捷運站的路上..

晃見這種小吃"麻糬",

其實這東西現在很普遍嘞!

只是....

想說人都來這麼古早味的地方了~

應該也要來一點古早味的零食..

於是買了一份不知道是幾顆的麻糬20大洋..........

031.jpg    

只是那攤賣麻糬的老闆娘有個小孩,

一直趴在花生粉的位置撈他娘包好的麻糬

撈到自己嘴裡後一直說"好吃!好吃!",

難怪老闆娘包一份麻糬要包好久............

覺得有點沒衛生的感覺

我一定是眼睛沒看清楚才會去買的...

嗚嗚嗚~~~

劉卡斯不愛吃這種粉粉的東西...

像是綠豆紅豆湯!

花生湯....

好像只要入口會沙沙的他都不愛!

這麻糬只咬了兩口就跟我說他要等飲料

032.jpg

就這個時候最安靜了.........

劉卡斯等著他的50嵐中~~~

然後還一直問我"媽咪要買啊!"

媽咪是買了啊!

問題是人很多~~

都要排隊呀!!!

今天一直重複告訴劉卡斯,

我們是去"剝皮寮"~

劉卡斯:ㄛ!剝皮寮!

劉卡斯:然後有看到很多車子!

卡斯娘:對啊!

晚上在問他好不好玩時~

劉卡斯:好玩!

劉卡斯:我們今天去.....去.....去看房子!(房子?)還有....還有看到警車!(警車?)

我可是抓頭想半天

又不是把鼻!

看什麼房子呀?

噗~~

原來劉卡斯把剝皮寮的古老建築當房子看啊?!

然後把路上的119急救車說成警車啦!

真的差粉多餒你!!

arrow
arrow

    櫻桃 βäβμ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