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週前看見FB上,
同學全家去九族賞櫻花..........

害我對櫻花也蠢蠢欲動!
原本不是很積極的尋找~
想說假日搭個火車來去平溪線走走的...........
沒想到網頁這樣逛啊逛的...
逛到易遊網上有九族一日遊的套票可以買
套票$1990元...
而且最近YOYO台一直在廣告什麼"九族櫻花季",
宣傳到連劉卡斯都會背了.........
前幾天在整理照相本時,
無意間飄落一張花卉照片~
劉卡斯馬上指著那照片說"這是九族櫻花季耶!"
剎那下了我一跳........
這傢伙真的是東湊一句西接來講....


我一個大人帶一個小孩~
也要$3980..........(不便宜吶!)
後來想說劉卡斯小,
打去客服中心詢問這樣扣除費用還需付多少!
竟然也要$18XX多...
嗯..........幸好我又打去客運問了,
接著又打去九族服務中心...
發現小朋友搭高鐵竟然不用錢.........
孩童票:
未滿十二歲之兒童得購買孩童票,
然身高超過150公分之未滿十二歲兒童應出示身分證明。

更幸運的是小朋友搭客運也不用錢~~
然後九族門票只要$350元!
靠!
沒比較還好....
一問這下省了不少錢耶!
那易遊網收一千八百多是收什麼鬼?保險也不用那麼多吧?
於是我盤算了一下...買了一組套票$1990元..
(高鐵來回商務車箱單趟$350*2=700+
九族門票$550+
客運高鐵→九族單趟$180*2=360+
日月潭遊湖船票+
腳踏車租賃票*2張....+
旅遊平安保險...)
怎麼算都划得來
至於劉卡斯~我只需要到九族入口買門票就行了...
只要$350咧.............差很大!!


於是很迅速的付了錢,
跟易遊網服務員瞧好高鐵來回時間..........
接著就是等待票劵的寄送了!
不過最後到現場買票時,
劉卡斯卻意外不用錢.................
售票員以為我買的一大一小,
那個"小"是國小生.......
要劉卡斯站在刻度強上丈量一下...(未滿100CM)
真詭異...怎麼前天才剛剪了頭髮身高也跟著縮水?
未滿110CM免費入場啦!哈哈哈..........
我只需要再買一張大人(胖子瑋)$550就好了............
比我想像中的更省哩這樣.........



話說這一大早.....
六點多!沒錯!六點多...........劉卡斯就自然起床了........
還不用我叫呢!
(平常上學盧得要死!出去玩就起的很快....)
前一週就跟他預告說"要乖乖才能去搭高鐵喔!"
我想劉卡斯心裡一定非常期待又興奮!
高鐵餒!他還沒搭過呢...........
時間還沒到就開始在幼稚園炫耀他要去搭高鐵這傢伙


早上搭乘八點多的高鐵!
就是預計七點半以前要出門去台鐵搭火車!
買了早餐剛好趕上中間的一列自強號到台北車站!
出發前幾天我就開始緊張了.....
第一次獨自拎著三歲多的小朋友跑那麼遠去~
而且還是自由行程的...
搭火車高鐵就算了!
在那個窮鄉僻野的地方要我搭客運還真的怕怕低.......
鄉下的公車沒像台北班次準確又頻繁~
感覺就是路邊看到公車隨招可搭的那種!
一兩個鐘頭一班車..........站牌又特別荒涼這樣.............
又擔心回程等不到公車,
趕不上高鐵就囧了..............
後來才打給胖子瑋(真巧!那天他休假!)
約好一起去九族.......我才放了點心


我也是第一次搭高鐵啦!
牽著劉卡斯在台北車站看著指標晃啊晃的........
好像鄉下來的喲!
後來是很順利的找到入口跟坐位!



一路上行駛很快的到了台中站!
搭乘時還真的有點耳鳴說~
不到一個小時就從台北咻到台中了,
而下車又得趕快找指標到客運接駁點去取票!
客運點在地下一樓五號出口!
想說九點多到台中站後銜接九點半的客運到九族.........
沒想到再搭乘處已經排了滿滿一堆人潮,
大家都是在等車要往九族日月潭方向的!
幾乎班班客滿!
才想說"慘了...要是一直無法搭上車我要排到幾點啊?"
服務人員直說上了高速公路就全都塞住了..
此時我的心都涼一半哩...
好加在南投客運體貼!
派了不少加班車來接駁............(呼)
我跟劉卡斯先拿了號碼牌後去上個洗手間在出來晃一下,
等我們搭上車已經是十點半的事情了........
而且為了躲避車潮還繞了別條路,
在車上電影都還沒看完.
十一點半就看到九族的大指標囉~~

ps.
在客運上看了半部大陸劇"人在冏途",
挺搞笑的!
沒看完很遺憾.............
我想我會找他的載點繼續看完


這算是一部 "公路電影",
個性迴異且完全不同社會階級的兩個人,
一個是尖酸刻薄的玩具廠老板,
另一個是天真純樸,
認為社會上沒有壞人的農民工。
大老板因為春節假期需要返鄉看老婆跟小孩,
農民工因為領不到年終獎金,
所以收了老板的一張借條,
要到長沙討債。兩個人很碰巧的在機場相遇,
搭上同一班且同一排的飛機座位,
要從石家莊前往長沙。
這一段1228公里的路途,
因為命運的捉弄,兩人路途中囧事不斷,
遭遇了各式各樣的人和千奇百怪好笑的事情,
弄得大老板狼狽不堪,高貴形象蕩然無存。
而農民工卻不以為意,樂觀積極。
為了能夠回家,二人結伴而行,
他們換了各種交通方式奔波在回家的路上,
從年28開始旅程,直到除夕仍無法回到長沙。
有錢的老板從一開始鄙視沒錢的農民工,
最終,在經歷了兩人從敵對到成為朋友,
農民工的真誠改變了大老板冷漠的性格,
也喚起了大老板對真情的回歸。



等待胖子瑋會合中.............
因為劉卡斯不用錢!
讓我心情好了些~~~
好省的九族一日遊啊!
這張是請路人幫我們拍的........................



一下車看到陽光普照~
整個心花大開.............
在入口處(上方照片右邊)
整片都是開滿滿的櫻花.....................
就是拍不出那花兒的美!
剛是美景映入眼簾就覺得好舒服喔!
台北人!
好久沒有看見如此耀眼的陽光了~~~




台北這幾天天氣很不穩定!
一直下雨不然就是濕冷的天氣,
到出發前一天我還在煩惱到底要穿什麼樣子的衣服~
從台北去應該是大外套+圍巾了,
只是到了台中就得開始脫脫脫.....
手裡又不想拿太多東西!
好傷腦筋喔!
於是我從夏天的服裝內翻出了件短袖.........
準備帶去那邊換上!
然後T恤穿厚一點加上背心!
醬早上出門也不會冷!


中部天氣無敵好啦!
才上了胖子偉的車就開始想脫衣服了........
劉卡斯在此時開始毛燥喊熱....
馬上幫他把長袖全脫了,
換上今年的第一件短袖上衣!
而我洋蔥式的穿法不至於熱到發毛~
但腳下那裝毛毛靴就很痛苦了



我大概有十年以上沒來九族了.........
這邊還是一樣很幽靜,
遊樂設施好像也沒多大改變~
場地似乎維護的還不錯!
鮮艷的顏色還是有啦!
可以繞園區一圈,
不會像義大世界一樣滿滿都是人...........
這邊的人群都分散在各個景點處,
兒童遊樂設施集中在一座粉紅色城堡內!
排隊的人潮是有啦!
但不會太久.............
重點是排隊買餐的人也爆多............................
因為外面地方大~可以拎出去野餐!
還不至於需要座位等很久就是~



劉卡斯搭了旋轉木馬跟動力小火車之後.........
竟然也神奇的不會想吵鬧玩別的?
真是稀奇了~~
或許是肚子餓了吧?!
當他門在排遊樂設施時,
我也去排了買餐的長龍............
玩完剛好吃飯!



四隻雞腿($45*4)+兩支熱狗($35*2)+一杯可樂...醬子兩百七八........
劉卡斯抱著一支熱狗猛啃!
喀啦喀啦喀啦的...........
好像小松鼠
吃飽喝足後往室外發展去~~



原本想說直接搭接駁車上頂端去搭乘纜車的.........
誰知一出來就有點!
這點是排覽車搭一段到九族頂端!
再由九族頂端排隊搭乘另一段覽車到日月潭........
原來纜車有兩的點啊~~


之前在易遊網訂票時,
我還在規畫到底覽車要怎麼搭乘呢!
客運是要搭到日月潭先搭纜車呢?
還是先搭到九族再去日月潭呢?!
後來才知到九族文化村內有覽車搭乘點...
可以滑到日月潭..
也就是你買九族的門票就直接有纜車可以到日月潭出去了...
但是日月潭買覽車票,
只能滑到九族再滑回去...
想要滑進九族需要購買九族門票這樣........
(好複雜)



後面那條長長的就是UFO......
排隊的人潮很稀疏,
而且要一個圈全坐滿才發車
那服務人員就這樣一直湊啊湊,
猛廣播才湊到一車可以飛上天...........


十年前我玩過吧!
現在要我在坐上去.....
可能需要一點勇氣加上一些時間來思考
劉卡斯這張照片的表情好俏皮喔!
(俏皮=皮的要死)
看不出來他是幼稚園小班生...........



看著UFO上上下下.......
約半個小時我們也迅速的搭上纜車了!
這邊的搭乘方式跟義大世界摩天輪的方式一樣是湊數的!
我們兩大一小,
可以當兩人使用..........
前面服務人員會喊"還差兩位~有沒有兩位的.........."
我們就馬上跳上前去說可以先搭乘.........
不然要排多久啊這??!


纜車對劉卡斯來說是新鮮的(第一次搭乘),
他一直說這是摩天輪...........
因為可以看到下面小小的人車跟風景......
應該是說..
纜車算是直行的摩天輪吧?
好奇的他一直趴在窗邊往下看~~~


我們只搭到上端就沒再繼續排隊了!
因為又是另一波人潮..........
而且除了外面再排,
到了室內還有旋轉式的人潮..........
我....我.............我不想排了




到這邊也快四點了.......
就開始往下走吧!
上面幾張就是一些沿路的風景~
加上一個搞怪的小男孩.........



還多了一區小白兔?!
嗯!
劉卡斯說他想看.......
再看的當下還一直喊著"威~小白兔!小白兔你過來..."
最好是小白兔會過來啦!



上面幾張是我掏出事先預買的小火車泡泡水,
劉卡斯看到後整個龍心大樂~~~
除了泡泡機是一個誘因,
泡泡機上貼的圖案是湯瑪士小火車更是加分啊!
最右邊那張粉紅色的是許願石頭,
全貼滿了民眾寫滿的字條兒.......
劉卡斯說後面那個大大的東西,
夾住好多紙(許願籤),
他也要夾...
就醬用脖子夾住......



找了一塊綠油油的大草原讓劉卡斯開泡泡水來吹.............
又嘟嘟嘴再吹泡泡
這一吹起碼有半個小時以上~~
旁邊還有人帶大隻狗來拍寫真哩!





接著就是印象最深刻"九族的肥魚",
這邊無論何時來~
哪一年來~
池子裡的魚總是呈現非常饑餓的狀態........
好像都沒吃過飯似的等著遊客們來餵食,
尤其是那種手拿著飼料的小朋友,
沒拿好~不小心那麼一滑~~~~
飼料全倒再池子裡的霎那....
那多於好像一隻疊一隻的~~
真的已經疊出水面甚至騰空了



沒有櫻花遍野~
只有小花一欉!
順勢拿起粉紅色小花............
劉卡斯也跑過來學我的姿勢!



這應該是歷久不衰的"金礦山"吧?
也是十年前有坐過.......
下來還有在滑下瞬間拍的照片給人挑~
那囧再一起臉部抽筋表情的照片有誰會買啊?
不過搭乘這個千萬不要罵出髒話!
因為一堆人在旁邊觀看~
而且聲音聽的可清楚了!!
XX娘的字眼都出現咧...........


在一旁看到船划下來的劉卡斯,
直喊"好可怕喲"....
然後又愛看



走到入口處的中庭~
廣播說表演即將開始.................
就一群原住民舞者手牽手拍來拍去的!
劉卡斯也吵著要舅舅抱他去看表演
是看得懂嘛你?!



看完表演,
買完伴手禮之後........
我們又回到一開始的宮廷花園中心...........
因為!
又是為了讓劉卡斯玩吹泡泡遊戲.........



我看以後出去玩隨身就帶一瓶吹泡泡的好了
下周公司旅遊要去台中!
我已經準備好一把吹泡泡槍,
跟一支大支的湯瑪士小火車泡泡棍


這樣逛一逛也五點半了....
準備收拾情緒要去搭高鐵囉!
雖然買的票時間是八點左右,
還是很怕塞車趕不上...
提早出發抵達我比較安心
就請胖子瑋先載我們去高鐵站吧~~



五點多從日月潭出發~
意外沒塞到車!
六點半就到了..........
啊那麼早到是怎樣
高速公路沿途可能因為突然的好天氣,
起了好大一陣霧~~
全部都灰濛濛的............
早到也沒地方去!
只好先下車進入高鐵內去找個餐廳吃飯....
一眼看到MOS就衝進去了我!
點了一個米漢堡套餐跟一杯熱柚子茶.....
兩個人吃的飽吱吱低!
尤其是那個抱著圓滾滾肚子的劉卡斯!
直說"吼~吃飽了!好滿足喔!肚子圓滾滾像青蛙一樣!"



這猴頭兒...
是劉卡斯上了胖子瑋車之後,
馬上拉來墊頭的..
然後也很順手的不知從哪拉來一條有猴子圖案的棉被
直說這猴子好可愛喲~
我說!那是舅舅的!你喜歡猴子喲?
"對啊!"
那我們把猴子棉被帶回家好不好.......
"還有猴子枕頭....(小聲的說)"←噗.......
這傢伙是準備整套一起扛回台北就對惹!
於是就這樣抱著他的小猴子一邊在那邊嗯嗯嗯(磨蹭)...
抱整路的!
從台中抱到台北,
抱到家裡都沒放開過...........



安靜的高鐵站...........
晚上的風特別的涼爽~
涼爽到有點冷的感覺!
我們母子倆又穿起早上出門的妝扮~
穿上大外套!圍上毛圍巾~~
結束今天的冒險之旅


劉卡斯好開心啊!!!
一直說他有坐高鐵去看九族青蛙季(發音不標準)..........
被我糾正很久才講出正確的名稱...
"九!族!櫻!!櫻!!櫻花季!!!"

arrow
arrow

    櫻桃 βäβμ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