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三去逛對面市集...
看見一攤類似大創的攤位~
進去逛了一下翻翻看有沒有新鮮的玩意兒~
順便買了幾樣小物!
於是看到了個可以做飯團的模型,
想說~
那就買回家試試看..
於是有了這道早餐


材料:
1.白飯(熱)
2.壽司醋
3.三島香鬆(我是買隨身小包裝)
4.海苔片
5.奶油,味淋,醬油
6.內餡兒:豬肉片
7.內餡兒:洋蔥


步驟:
1.先把壽司醋等量倒入熱白飯內攪拌....
攪拌均勻後置涼..
2.壽司飯放涼後灑入一包三島香鬆攪拌...均勻...
3.先來煮內餡
洋蔥切小段+肉片切小(因為飯糰內的空間不大
熱鍋..奶油塗勻鍋底...
下洋蔥由黃色變成褐黃色後倒入豬肉片...
加入適量味淋與醬油,再倒點水稀釋....
收汁後熄火!
4.開始來壓飯糰嚕!
我覺得冷飯比較不容易黏...熱的好黏手...
先在三角盒內舖層壽司飯墊底,
再夾入點內餡..
再舖上層的壽司飯,
將三角盒上蓋壓下..按緊....多放點飯會比較扎實..
5.壓完後將飯糰倒出包上那片薄薄的海苔皮兒...
(我的海苔皮過短,所以內褲被看見惹
6.重複動作作了幾個後裝盤,再有飯的那面再灑上些許的三島香鬆..
就可以上桌囉!


因為我的海苔皮不是專門包壽司的,
所以要自己切長度,
看起來就不太整齊惹!
等下回我買到專業的海苔皮兒..
再來玩其他花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βäβμ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