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
去年底得知在台灣有展覽,
一直非常想要去看...

可惜竟然辦在高雄!
吼!這麼好的展覽搞那麼遠蓋麻啊?
過年前後有股衝動要買票去看...
卻都只是想想而已,
原本有想過228連續假時,
搭個高鐵來去個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之旅.......
但礙於後來活動太多,
漸漸的把這個東西給遺忘了~~


直到三月初,
發現也要在台北辦一場...
獲得訊息的當下,
到處去查資料~
當天中午十二點開始賣票.........
馬上就衝去按了
看我多積極...............



台北的朋友們之後都陸續比我早去參觀了...
我這個最先買票的竟然還沒去...
其實再兩周前~
就帶這劉卡斯先到這邊來勘查一下地形...
那時或許因為是假日~
人潮排的咧........(上圖為2011.03.12-星期六所拍攝)
阿娘為~
繞了一圈又一圈啊!
聽說228連續假早上十點買了票要等五六小時之後才能進場哩...



因為看到人潮嚇到...
朋友也是利用非假日來參觀!
好像週四週五人最多....
於是我們挑了最冷門的週一週二(週二)...
然後一大早九點半就給他進去(九點開始),
呵....
當然還是有點小遲到啦!
抵達入口處一看...
呼.....沒什麼排隊人潮耶~
太幸運了實在~~
匆匆走入展場才發現...
原來人都已經在裡面了...ㄆ
很顯然我們來的還算是很早!
排隊的人潮比起價日...
真的不算多..........



剛踏進去大家都很矜持!
擺動作都還會撇一下,
注意旁人有無異樣的眼光...
卡東卡西的..........
覺得自己好像白癡~~

大約過了十分鐘!
熟悉了環境~
大家玩的熱絡了~
便開始什麼鬼動作都來了........
而且每個都再比創意的!
有時還會參考一下別人怎麼去擺..........



可惜有些場景很小!
燈光打下來造成畫作有反光效果......
拍起來變的不那麼真實......
而且還會有光影~~
說真的!
好的點沒有幾個~
而且拍完回家看的感覺又截然不同....
一個景點又不能待太久~
後頭還排著一長串的人看著你等著你呢.....



滴滴~
尼有料嗎?
借姊姊看一下咩?

謎之音:結果只有兩顆葡萄乾....哈哈哈哈...



嗚~~
我的毛!
我的長捲毛~~~
(痛痛痛痛)

被抓住馬尾的我.............



這張也是我彎了90度的腰.........
真的不知道這場景是在拍啥感覺!
可能太深奧了!
頭腦簡單的我看不懂..



哇!
我是南瓜公主耶~
王子跪下來跟我求婚喲!!
ㄎㄎㄎ.....
PS.此時還附贈一個馬伕兒喲.......



這場景也有陰影...
就是一個屬牌~
另一個偷排這樣的感覺............



平常我們都是矮個子~
難得到了一個有機會可以變高的環境....
當然一定要要求高個兒來對照一下到底差多少囉!



原本就矮的我~
站在這個場景內顯得更嬌小了........
"拜託尼~球球尼~~放過我一馬吧~~~"
好好演喔這邊!




終於~
在這邊實現小女子微薄的願望
很逗趣?!
小宏子~
平時被尼欺負太久~
今兒個老娘有深仇大恨要大報特報



救命啊!救命啊!!
我快被鯊魚吞食啦~~~



誰的鱷魚皮包走失啦?
因為那洞有燈光打下來的陰影..
so.....失敗的點.......



很難演的一齣戲!
這個場景怎麼移動都不對诶......
是要營造被鯊魚追殺,
雙手雙腳跳起來的驚恐模樣~~



下樓梯~下樓梯~~下下下下下樓梯~~~
大家都很中規中矩的在拍這個下到無盡深淵樓梯的場景~
可我想反其道而行.......
指導兩位主角躺在地上營造下樓梯的感覺!
看得出來上面那兩張都是躺在地上拍攝的嗎?



哇...我掉了...........
我也是躺在地上!
不一樣的是我把腰懸空~
把往上抬.....
有像從樓梯滑下來!
超有戲....



有朋友說很像那尼亞...
神秘的衣櫃內到底有什麼呢?
另一個有趣的世界?
讓我來幫大家偷看一下吧~~



這圖太小了啦!
打架都拍不進去~
我的手跟腳架舉好高啊~~
幸好有遙控器啊!
不然這樣高怎麼按快門?



想要營造掉進洞裡又勾住木頭的感覺!
大家都拍站在上面表演走獨木橋的姿勢....
就是想要不一樣的拍攝手法~~



換我了!換我了~~
當我擺好姿勢時發現...
我的腰還不賴嘛!!
宏哥說看到我下腰他整個傻眼
當我拍完時旁邊排隊的人群好安靜..........
我想應該是看我這樣擺看到掉下巴了吧!?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啊!



很像電玩馬力兄弟的場景!
大家都這樣擺~
老實說我沒想到什麼新鮮的姿勢....
但又拍到很自然的把腳橫跨在圖板上~~
碰了一聲......ㄆ



嗚嗚嗚~~
我的LV包!!!
還給我啦~~~
我可是粉努力得再搶奪的喲!
話說....
那把手的地方都被摸到掉漆了.....



我已經演到沒料了....
這鱷魚就是把頭塞進去假裝被咬住那樣子而已.....



拍了一堆照片才看到標示....
發現焦點都被我們模糊了!
人家是在拍景深的感覺..
我們都在看鳥
啾啾啾.............



屋的媽...
好小!
比劉卡斯的還要小是怎樣?!
噗....



東京鐵塔!
就很單純的一個佈景攤在地面上連接牆壁.....
大家都由上往下拍~
我偏要由下往上拍!
也是要拍出在平面上有攀爬高塔的感覺.....
看我們三個多努力在互相伸援啊!

腳架拍的這張....
真是萬能



這個場景其實是躺在地上!
拍完後把照片翻轉360度就有漂浮在空中的視覺感受.........
宏哥以為他是自己拍..
看我摸過去跨上時他嚇一跳....
而且我又倒立了......
又想拍出不同於別人的FU...
用力甩上時~
小紅花內褲跑出來惹啦
我把雙腳直接往版子上跨去~
好像整場我最忙碌..



被切割的人頭!
因為我頭髮長~
所以還特地把馬尾解下...
陳設成長髮女鬼樣!
為了拍這張桌上的人頭~
搞得我脖子快扭斷了!
而且整個肩胛骨差點卡在道具內.....
我的媽...



是在鄧3小....
偶都跪下來求尼惹.....



噓~小聲!
我要搓你的屁屁.......
噗!

這場景有很多拍攝手法~
比如可以自備水杯!
把自己蓋過那紅衣男孩....
假裝自己再接水....
排在我們前方的一群學生,
用了排隊的手法來拍攝....
我想拍出來的感覺就是小男孩後面排了一長串的人馬等著拿牛奶吧



這兩張!
演得是我在挑逗畫圖者~~
後張是想要假裝兩人坐在同一張椅子上,
畫圖者在畫他的圖!
而我則偷偷搓著被畫者的背......
我覺得這張ㄉ頭型好看
扁頭ㄉ我很少拍出圓圓包頭ㄉFU..
經常拍出被大象採過ㄉ貓臉....



很普通的兩幅...
長頸鹿頭伸出來溜!
另一張則是大象衝進家門~
驚嚇之餘還試圖要要抵擋住牠....



宏哥很沒良心!
就站在旁邊看跟笑..
也不會來幫忙我...
我一個人很忙碌的瞧著腳架又跑去擺姿勢..
自己按遙控器(哭)..



這幅是倒影..
投射到柱子上的是正常版大小的吶喊...
也是利用折射原理~~



來這邊看展就是要放得開!
而且最好找身邊的怪咖朋友一起來比較有趣....
人越多點子越怪擺的姿勢更是別出心裁啊!
有些場地需要拖鞋子...
穿著輕便和好穿脫的鞋來這邊就對了...
千萬不要穿裙子啊!
大部分都要躺啊爬啊翹啊抬腿之類~
衣著越簡單越好!
我建議帶腳架跟遙控器啦!
有些拍攝手法是需要把相機架高~
或者是把相機放地上這樣.......
進來參觀的人無論是拍照或被拍都會想要一起入鏡參與......
如果大家都在場景內!
那誰來幫忙拍照啊?
路人拍的未必是你自己想要的角度對吧?
而且在快要輪到你們拍的時候就要開始拿腳架去置放了...
等到換自己拍時才不至於慌亂,
還得花時間去擺腳架的位置
然後有人帶大型的撲克牌/水杯....之類!
為了搭配拍照的情境....
真是做足了功課啊!


總之~
這裡好好玩喔!
我們快十點進場,
晃到快兩點還意猶未盡耶...
而且入場人次越來越多!
很多熱門場景都要排好久...............
有些因為時間都花在排隊上~
根本就沒拍到
然後又有一個人早餐才剛吃就一直喊餓要去吃牛排.......
我想他一定是被我托來逛得很委屈
我還沒看爽啦~~~



展覽時間:3月5日開始至5月29日
展覽場地:師臺北士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七樓、八樓東區特展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βäβμ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