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去採買假日蔬菜時,
赫然在角落發現有賣洋菜粉...

二話不說!馬上撈一包去結帳~
之前在做烤布丁時,
就已經在南北雜貨這一區看很久了....
怎麼找就是找不到賣果凍粉的~
有賣也是內有參雜其他口味的粉,
紅茶和水果口味..........
可是我一心只想要找原味的


昨天去好市多買了一箱洗金ㄟ,
才削一顆來就直喊"好酸啊!"
因為還要放一段時間........
加上我們還連同前幾天買的玉荷包一起入口,
甜死人不償命的玉荷包才會導致奇異果酸的要命..............
剛好可以拿來入果凍的味~~



包裝有兩小包粉(NT.24),
平均一包12台幣.....
一包粉配700cc的水攪散煮滾後加入糖~
我還加了含有益生菌的果糖
放進玻璃器皿內置涼.........
知道結凍後要切塊,
所以我特地找了一個平面積比較大的皿....
到時要切塊狀比較好下刀

大約放了30分鐘以上........
就變成一個大果凍了~
當然上圖是已經被我用刀子亂切一通之後的照片惹!
可能因為我放的砂糖有點咖啡色...
所以看起來黃黃~
其實只要冰過後就會變成透明顏色惹!



我切了一顆奇異果,
加上一小盒鳳梨罐頭,
還灑上幾湯匙的草莓果醬~
其實如果是水果盛產的季節,
加入芒果,香蕉,蘋果,西瓜...........等的切丁滋味更讚



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冰藏~~~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個舀個幾勺...
吼!那柚子可以猛吵著要吃...
各種水果的營養都有惹!ㄏㄏㄏ~


因為之前有買了燕窩~
老公一直要我弄個冰糖燕窩之類......
可是燕窩說真的好少,
再加入冰糖水之後可能渣再哪兒都撈不到.....
我覺得會很浪費!
所以乾脆用果凍,怎麼撈都有....
竟還還說我去哪買蓮花凍
這可是台版的寒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βäβμ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