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02_17-53  

-安徒生童話世界展覽-

本來預計這週要去看恐龍展的,

一聽同事說有安徒生童話展~

又上網查詢了一下...........

10/03(日)是展出最後一天耶....

礙於恐龍展是到10/10(日),

下禮拜也可以去啊!

所以我決定臨時改地點去看童話展!

下周再去恐龍展~

你看!我的行程安排的多充實,

我的生活多忙碌啊?!

不然宏哥都說我每個禮拜都帶劉卡斯去看那種沒營養的鄉土表演,

搞得劉卡斯的格調越來越低.....

完全沒有氣質跟文化氣息可言..............

10-10-02_16-271  

其實我對中正紀念堂這點完全不熟,

上了捷運才在看路線圖~

其實好像去那邊也是挺快的!

到西門站去轉搭比到火車站去轉搭還要方便,

因為不用下車在那邊繞來繞去,

火車站人又多............

而且我們下午兩點多才出門,

萬一到展場人家關門就好笑了.....................

到西門轉車只要上個樓梯兒~

再往回坐就是...既快速又方便!

會這麼晚出門是因為有個小朋友一直不會午覺....

不睡午覺就不能出門你不知道嗎?

小朋友就是吼~

要準備出門很久一定要強迫他睡覺!

沒充飽的電池出門很機車的!!

除了會吵,還特別的歡跟盧!

是那種"我哪管你那麼多"的..............

所以一定要強迫睡覺!!

10-10-02_16-40  

一出站....

馬上就看到指標了!

而且好像不知那個團體在那邊辦活動~

一大群人啦!

雙手拿著國旗在那邊揮揮喊口號的,

聲音之大.............很像正醞釀暴動的感覺..

走到後面指標越來越不明顯,

眼看已經四點多了~~

趕快抓著路人問"請問童話展在哪兒"..

10-10-02_16-552  

而且幸好出捷運站之前有去領錢...

不然買票就掛了
一大一小的親子票要價$350....
根本沒看過這種活動的我,
隨便帶個200塊就出門了...
宏哥還說你帶200是都不用吃飯喔?
吃飯再去領就好啦........
預計沒要花太多錢,
領在我身上是個未爆彈你不知嗎?!哈....

10-10-02_16-411  

安徒生童話是陪伴我小時候的書籍,
還記得某次生日,
小姑姑帶我去西門町吃了一餐當時超炫的旋轉壽司餐廳.........

而且那時代旋轉輪盤還搞一個火車頭在前面你說強不強?!

我只點了碗茶碗蒸...

記憶力強吧我!

然後我的生日禮物就是一大堆童話故事書!

也不知當時我腦子裡在想什麼?

走進書局內就開始拿了一堆有可愛圖片的書,

好像買了十幾二十幾本吧...........

現在想想...

要是劉卡斯給我這樣搞,

讓老娘提著一大堆重的要命的書在路上散步,

肯定大發火...

這時不得謝謝姑姑那時沒發火啊~

不過那堆故事書也讓我知道不少有趣的事情,

還有在國小說話課時,

上台講了一個"灰姑娘"的故事之後....

之後的每一次說話課同學都會拱我上去說故事...

10-10-02_16-48  

這個展場一進去就是用投射圖案打在兩邊的牆面,

分別是美人魚,醜小鴨跟小錫兵............

劉卡司看到牆上的影片會如波浪形的那樣動來動去,

不管走到哪,

一回頭....他又跑道入口處去看那兩面牆壁.......

真的是很難控制的小朋友ㄟ!

10-10-02_16-481  

接下來就是"醜小鴨"的故事,

用很俏皮圖案的壁貼弄在牆上,

劉卡司看見小鴨直說"小雞ㄟ"

"媽咪你看!好大一顆小雞".............

10-10-02_16-49  

可是醜小鴨變天哦............

這天鵝不應該是白色的嗎?

還是用剪影來詮釋?

不過話說劉卡斯看見其他小朋友拍照,

也喊著要拍!

他真的知道這是什麼嗎??(疑惑)

一群小鳥?!

10-10-02_17-05  

童話故事就是讓小朋友在童年時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當然故事未必是真的....

只是一直沉溺在夢幻世界裡,

會不會認為人生活在故事書裡面啊?

想像力跟現實混淆不清的那種.........

其實也是讓小朋友在每一段故事裡面都有不同的啟發,

算是夢幻型的勵志小品吧!

10-10-02_17-071  

這背景意義深遠~

本以為是公主來著....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國王的新衣"呀!

人物未免也用得太可愛了~~

而且這景...的背後...............就變成.........要尿尿的隱密場所..

才走到一半,

就有人喊"我想要尿尿"...

這節骨眼要到哪兒去找廁所啊!

此時撇見這"國王的新衣"佈景背後是個隱僻的地方....

於是乎......

哈!從他的背可裡拿出預備的尿尿瓶(空的飲料瓶),

要他在後面快點脫褲褲尿瓶瓶內...

此時不得不說~生男生終於有很方便的時候了!

隨手可尿(奇怪的形容詞)

而且尿完才發現外面有支監視器..

不知道過程會不會被錄起來PO上網喔? 

10-10-02_17-122  

這張原本是想借位來拍劉卡斯帶大帽子的照片,

表情十足!

好憂鬱喔..............

因為現場要排隊等DIY的人好多.............

小朋友耐不住性子,

一直想要跑掉!

跑去哪?

就是又跑回入口處看那兩面水波牆啦!

10-10-02_17-123  

DIY第一站是轉印銅幣,

入場時有發兩冊小本子~

裡面有每一個關卡需要自己動手做的紀念品,

就是那種有很多圖案的銅幣放在桌上,

然後另一隻手拿著板子,

紙張放中間這樣在上面刷阿刷的~

就把銅幣的圖案轉刷到紙張上面那種.............

10-10-02_17-19  

DIY第二站是剪影,

冊子內另一張紙撕下來放在機器內,

手用力壓下....

紙張上就會變成空心的圖案,

分別是花,蝴蝶跟愛心~

如同上圖照片手上拿的那樣子!

10-10-02_17-15  

剪影完之後還可以拿到特殊的機器上,

有光線可以把剛剛打洞的圖案投射到前面的牆上喔!

劉卡司前面那朵白色的六瓣花,

就是剛剛壓的圖案,

移過頭還會有其他更繽紛的影像跑出來呢!

10-10-02_17-161  

嗯...

這張喔?

我還嘗試表演給盧卡斯看,

在那邊叉腰抬腳的..........

問他知道要這樣擺嗎?

(想要他擺跟後面一樣的姿勢)

他頻點頭並認真的說"知道",

結果一副很逗趣的又擺起學校老師教的瑜珈"拜月式"

吼~~

不是這個啦你!

不過既然擺,

我也只好照拍

真是標準的雞同鴨講.............

10-10-02_17-251  

這檯子是國王的新衣~

因為臉的洞洞太高了,

導致站上去只露出半顆頭.................

幸好前面有點可以站,

半顆頭也是硬要撐出臉來給我拍~~~

10-10-02_17-253  

劉卡斯還小,

等他大一點娘教你拍照!

每次出去我都只能自拍...................

不然就是只能對著鏡子合拍...................

希望劉卡斯拍照的技術不要跟他爹一樣遜咖!

老愛把人拍小小在咖咖腳那樣~

10-10-02_17-50  

走著走著~

竟然有電影院耶!

牽著劉卡斯往裡面走去............

這天撥放九月份皇家系列的故事!

我們母子倆在裏頭把三部小短片都看完了!

國王的新衣,勇敢的小錫兵,雪后......

長這麼大對於童話故事略知,

但還沒仔細的去記錄細節,

這三部大家應該常聽到"國王的新衣"這個吧?!

至於勇敢的小錫兵跟雪后也是來這邊看短片才知道完整內容耶!

原來這兩段都是類似小朋友的夢幻愛情故事!

看完好像沒有很懂,

可能是我已經脫離那種愛幻想的年齡了.......

怎麼覺得以前看過的童話故事都跟現實生活差很多餒?

10-10-02_17-52  

這黑壓壓的背景應該就是所謂的"安徒生"本人畫像吧?!

看過那麼多故事,

安徒生跟格林兄弟容易讓我混淆不清,

如果下回有格林兄弟童話展,

我會再帶劉卡斯來觀賞,

只是到時希望他能夠認真的陪我一起看細節...

不要是像這種三歲多的階段,

一直想要在展覽館內到處亂走,

什麼都還不懂的年齡~

10-10-02_17-54  

說到DIY的東西~

我們只做了兩樣!

剩下的人超多..............

而且需要排隊等待~

當然小朋友無法耐心的等啦!

所以只好放棄這種類似收集遊戲了..........

最後走到故事屋,

看錶~

哇!已經六點多哩!

這展覽不是只到六點嗎?

六點多人還這麼多呀?!

幸好我們捨棄排隊先往前面看其他展品,

不然醬子一排想要看完都不知幾點嘞!

10-10-02_18-09  

出口免不了有些賣紀念品的,

晃了一圈都是書..........

然後杯墊,T恤,鑰匙圈之類...............

劉卡斯一直吵著說他要看書!

真的假的?

如果小時候就那麼喜歡看書的話,

我是不是應該準備來買童話故事書了?

不過還是希望他能把家裡那一堆書認真的看完,

看完後還能保持完整性!

不然他所謂的看完就等於這本書破完了..

10-10-02_18-11  

休息一下,

想說趕快出去要拍中正紀念堂的說...........

一看到冰品兩隻蒼蠅就飛過去了!

看這個笑咪咪的臉正在等待服務生幫我們挖兩球~

兩球$70.....Meiji的冰品尚可接受啦!

我覺得吃起來比哈根打屎還棒耶~

不知道是不是兩人都餓了...........

10-10-02_18-12  

我們點了一球萊姆葡萄跟紅豆,

都很有顆粒,

而且口感綿密~~

正當要衝出門外準備到館頂品嘗時,

挖哩咧~

天已經黑了...........................

外面暗颼颼啥都沒了............

看來下次若有機會再來,

一定要趁天未暗多拍幾張!

而且要爬高一點拍~~

今天的展覽其實比較適合四歲以上的小朋友,

因為那時接觸的故事比較多,

來看展覽也會比較專心有趣..........

三歲多?

聽故事都還有點問題阿他!

所以我想劉卡斯今天的展覽心得應該是"就某聊ㄟ"...

對於我這個大人來說~

除了"就某聊"還要在加上"就某采及ㄟ"!

幸好裡面還有鮮豔的地方跟看了三部童話電影,

拍照還小有意境~

只是花了350來這邊拍照...有點浪費了~~

要來之前在網路上找了幾篇來過展覽的文章,

大部分的人都說很無聊,

其實是觀賞的年齡層不對而已...

劉卡斯→太小

卡斯她娘→太老...(oh!是太成熟)...

不過我倆是抱持著→"假日一定要抽個一天出去走走"的心態~

拍了不少照片,

也是最珍貴的回憶~不是嗎?!(照片最值得)

 

 

不過我也看到好多情侶來這邊啊!

應該是熱戀期沒地方去吧

arrow
arrow

    櫻桃 βäβμ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